omniture

中国品牌需要世界认可 做好品牌,做真品牌

2017-05-04 12:53 8035
今年5月10日,不仅是第一个中国品牌日,也是乐橙品牌一周年。乐橙品牌日将以“乐享生活—把乐带回家”为主题,继续将乐享生活的理念,传递到每一户家庭中去。

杭州2017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每年的5月10日被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标志着中国品牌经济的起航,也意味着“中国品牌”将成为国家的一张名片。2017年5月10日,不仅是第一个中国品牌日,也是乐橙品牌一周年纪念日。乐橙将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好品牌、真品牌。

 

乐橙成为天猫美家首批“名品百亿”俱乐部成员
乐橙成为天猫美家首批“名品百亿”俱乐部成员

 

中国制造 品牌缺失是短板

品牌是国家形象的名片在世界百强品牌中,美国拥有超过半数的顶级品牌。美国以苹果、IBM等树立了科技强国的国家形象,德国以奔驰、宝马等树立了制造强国的国家形象,日本以丰田汽车和松下电器等树立了机械强国的形象。品牌助力国家形象,国家也是品牌的背书,美日德生产的产品相对于其他品牌欠发展国家生产的产品,在产品价格和竞争力方面会获得更多优势。同时品牌形象也包括了国家文化的传达,例如日本制造代表了认真负责,德国制造代表了严谨可靠。

而从世界的大背景来看,中国有着与经济地位严重不匹配的品牌数量,是制造大国但也是品牌小国。在全球500余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我国有220多种产量位居世界第一,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但我国制造业仍然大而不强,品牌的缺失是主要短板之一。

居民消费从“商品消费”进入“品牌消费”

根据国际经验,一个国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000美元时,就开始进入品牌消费时代。2015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就已达到7924美元,品牌消费已经成为居民消费的主流。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很多的变化。相对于低价,人们更注重品质和品牌。未来的中国要在产品的创新上下功夫,而不是简单的模仿和复制。

从《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到提出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这次中国品牌日正式批复,意味着中国品牌再次迎来新的春天。

打造中国品牌,这些企业走在前头

“中国产品”亟待向“中国品牌”转变,对此,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认为:“建立科学公正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提升国际话语权,对于我国品牌走向世界具有重要作用。”

令人欣喜的是,中国品牌意识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也正在寻找崛起之路。我们如今可以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华为手机在海外让老外们排着队买,火爆程度让国人熬夜排队等的iphone都汗颜”,“华为设备救人性命:在2013年,肯尼亚的一位研究人员使用的华为平板电脑帮他挡住了一枚子弹”等。中国产品以往“价低质次”的形象正在慢慢转变。

全球消费者日益将目光投向中国,寻找最新的产品和品牌。根据全球较大传播集团WPP和凯度华通明略联手谷歌发布了首期“BrandZ™中国出海品牌30强”排行榜及报告,个人电脑和移动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联想以1682的品牌力得分一马当先,成为较强大的中国出海品牌。紧随其后的是,消费电子类别的创新国际品牌华为(1256)以及电子商务市场巨头阿里巴巴(1047)。消费电子品牌占排行榜品牌力总分的40%,在前5名中占据主导地位 -- 联想、华为、小米分列第一、第二和第五,这体现了中国消费电子品牌在海外的实力。

调查还显示,互联网驱动品牌潜力巨大。创意和产品领导力的流动轨迹已经辐射全球,消费者纷纷将目光投向中国,期待在那里找到最新颖、最具创意的产品和品牌。

“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方向升级

从这些企业的成功案例中不难发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全民创新能力被激发,企业创新,人才创新等等创新驱动发展的态势迅猛。中国品牌要迈向世界,“中国制造”需要朝着“中国智造”的方向不断升级。

作为致力于智能物联引导者的乐橙,一直秉承着创新精神,以乐橙云开放平台为核心,视频智能硬件、视频云、视频技术“三位一体”,为视频应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和能力。自去年“看见看不见的价值”品牌发布会以来,乐橙用一项项实在的科技奖项,向着“中国智造”的方向不断前进。

乐橙荣获2016年度商业创新机构
乐橙荣获2016年度商业创新机构

以下为乐橙所获荣誉:

2016.6.16  乐橙产品荣获2016年度金萝卜奖
2016.8.26  乐橙成为天猫美家首批“名品百亿”俱乐部成员
2016.12.5  乐橙荣获2016年度商业创新机构
2017.1.9    乐橙旗下产品获2016年度中国安防十大新锐产品

做好品牌 做真品牌需内外兼修

打造“中国品牌”,提升内在实力是关键。具体来说,产品要对消费者的生活有实在的改变与便利。大华旗下的乐橙品牌,专注于积极服务消费者,让更多用户“看见看不见的价值”。例如,云台智能网关摄像机TP1S、智能无线网络摄像头枪机TF1、全力守护家庭、商铺安全;育儿陪伴机器人“小乐”、宝宝看护器“小Q”利用视频科技优化改革现代人育儿方式;视频监控系统“安e系统”,提供安全、健康、智慧等方面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乐橙产品亮相深圳卫视《闪亮的爸爸》节目
乐橙产品亮相深圳卫视《闪亮的爸爸》节目

除了内修实力,还需要外修形象。今年2月,乐橙旗下产品和四位闪爸首次亮相深圳卫视《闪亮的爸爸》。作为中国首档关注留守儿童心灵与成长的综艺节目,乐橙产品运用视频科技,为留守儿童搭建起一座与远方父母沟通的桥梁。乐橙将科技与生活结合,传递温情,讲好品牌故事。

今年5月10日,乐橙品牌日将以“乐享生活—把乐带回家”为主题,继续将乐享生活的理念,传递到每一户家庭中去。让更多用户“看见看不见的价值”,让所有人享受到视频科技之美。

消息来源:大华乐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