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科技园推出“环球创业飞跃学院”加速全球初创企业商品化

2017-04-24 15:00 8436
香港科技园公司今天宣布,正式推出名为“环球创业飞跃学院”(Global Acceleration Academy) 的项目。在此项目下,香港科技园公司将与不同科技范畴的国际业界翘楚,联合成立以个别行业发展需要为专题的初创企业加速器培育计划。

香港2017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香港科技园公司今天宣布,正式推出名为“环球创业飞跃学院”(Global Acceleration Academy) 的项目 (“项目”)。在此项目下,香港科技园公司将与不同科技范畴的国际业界翘楚,联合成立以个别行业发展需要为专题的初创企业加速器培育计划。

每个计划为期三个月,期间香港科技园公司将与合作夥伴企业提供一系列密集式工作坊,包括安排参与的初创企业到访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以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所有参与初创企业的研发项目,更会于计划期内获业界领袖优先验证,从而确定其研发项目与市场展望及消费者需要接轨,并以能吸引业界夥伴及投资者支持项目进行商品化为参加的终极目标。

此项目开放予世界各地的创业公司参加,香港科技园公司期望透过此项目招揽更多具实力的海外初创企业来港发展,并为本地的科技初创公司提供更多交流协作机会。此外,香港科技园公司深信,正值香港朝向实现多个与创科发展有关的大型项目,「环球创业飞跃学院」将能为香港吸纳更多优质项目及人才,为未来发展增添动力。

夥拍行业翘楚提供密集式及目标为本的培育  

科技初创企业在起步初期往往集中技术研发,而可能忽略正在进行的研发项目与市场需要及业界发展趋势是否接轨,令迈向商品化及寻找投资者时出现延滞。是次推出的“环球创业飞跃学院”项目,将能有效助初创企业将其研发项目达至商品化。

在为期三个月的密集式培训过程中,入围初创公司将获得香港科技园公司及相关的业界合作夥伴提供针对性支援。香港科技园公司将提供所有与创业有关的服务支援,包括指导草拟商业提案、全方位备战投资路演、出席商业配对的演说技巧、法律及专利申请谘询、制定销售及市场策略等等。

另一方面,计划之业界合作夥伴将透过其业内专业知识及广泛网络,向参与公司提供强大的技术及研发支援,及协助创业公司掌握行业发展趋势及预视市场未来动向,从而令初创公司有效地评估及调整其研发项目的内容,提高商品化成功的机会。

根据计划的合作框架,每家参与的业界夥伴更会为计划下的初创公司提供项目的市场化验证,此独特元素令参与此计划的初创公司能更早确定其研发项目与市场接轨的紧密程度。

计划的压轴环节为“演示日”,香港科技园公司及业界夥伴会为参与的初创公司安排机会,与潜在商业夥伴及投资者会面,令初创公司争取更多支持以进一步推展项目迈向市场化。

项目正式启动    首推“安创-香港科技园 IoT加速器”

“环球创业飞跃学院”首项计划的主题为物联网,并已于月初启动,由香港科技园公司及安创空间携手推出“安创 -- 香港科技园 IoT加速器”。是项计划推出后即获广泛良好回响,最后九家能展现发展潜力的初创公司获选加入计划。根据此计划,参与的公司将于计划期内到访安创空间及中国移动位于重庆的办事处,接受当地物联网技术专家提供一星期的培训,及藉此加深认识内地市场的发展。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就正式推出“环球创业飞跃学院”表示:“推出此项目的意义非常重大,标志着香港科技园公司在培育科技初创企业发展方面再下一城。凭藉我们在培育项目上的多年经验,我们相信如能更早将初创企业的研发项目与行业发展及市场需要接轨,定能造就更多成功的初创企业,实现他们创意背后的潜在经济效益,并为社会发展带来更大的裨益。”

作为“环球创业飞跃学院”第一个业界合作夥伴,安创空间行政总裁陈鹏先生表示:“智慧设备及IoT 领域的技术驱动型科创公司日趋国际化,安创空间旨在透过技术和市场的联动,带领科创团队加速成长。继去年设立中英创新桥UK-China TechHUB后,我们是次与香港科技园公司携手建立‘安创-香港科技园 IoT加速器’,透过双方在科技、业界及地域的优势,充分利用旗下国际化的整合资源及优质产业网络,提供完善精准的平台服务,带领初创公司快速成长。”

年内推出三个主题计划    广招全球初创企业参加

香港科技园公司正积极夥拍其他科技范畴的业界翘楚,准备于年内推出至少三个不同主题的加速器计划,包括电子商务、机器人技术,以及环保及洁净能源技术等。此外,香港科技园公司将透过海外培育计划的合作夥伴,招揽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参与计划。

“在创新及科技发展而言,香港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香港科技园公司深信必须为未来发展巩固基石,强化香港的创科生态圈,扩大创科人才库,吸引更多的初创企业选址香港进行中后期研发及商品化,招揽更多跨国大企业在港设立科研中心,以及造就所需条件便利先进工业在港投产。‘环球创业飞跃学院’是一个面向全球初创企业的项目,亦是一个与业界紧密相联的平台,我期望此项目的成功,并为香港未来发展带来更大的动力。”黄克强补充。

消息来源:香港科技园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