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闪耀亮相2017 SNEC上海光伏展

2017-04-19 19:06 10305
4月19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光伏盛会 -- “ SNEC第十一届 (2017) 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 (上海) 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光伏行业领先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闪耀亮相E1-006展台。

上海2017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19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光伏盛会 -- “ SNEC第十一届 (2017) 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 (上海) 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光伏行业领先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闪耀亮相E1-006展台,以面向光伏产业链的全方位检测认证解决方案与持续创新的姿态,充分展示其为光伏生产商改进产品效能、优化产品质量的质胜之道,以及为重塑光伏行业辉煌作出积极贡献的新型商业模式。

2017SNEC上海光伏展TUV莱茵展台
2017SNEC上海光伏展TUV莱茵展台

全球光伏领袖对话共议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本届展会期间,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服务副总裁邹驰骋受邀出席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组织的“全球光伏领袖对话”,与欧盟、亚洲、北美的行业领袖、产业界主流企业CEO、学术界权威专家、市场分析机构、金融机构和媒体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谈到光伏行业全球市场趋势时,邹驰骋表示:“光伏电站依然是保持较快增速和吸引投资的热门领域;另外从成本和应用的角度来看,储能市场也将成为光伏行业新的增长点。作为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应该坚持以技术服务为基础,坚守独立客观的原则,在光伏电站风险控制、储能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数据测试平台完善等方面不断努力,为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携手绿色能源大数据平台构建光伏电站风险管控体系

综合国内外光伏电站实际运营情况,TUV莱茵认为国内电站企业应掌握完整有效的风控方案,引入权威、公正、独立的第三方进行电站项目全过程风控,确保电站的稳定收益和持续经营,并为再交易做好技术保障。TUV莱茵希望将其在国际上成熟的风险控制模式在中国进行推广,将风险控制的概念融入电站设计、建设和运营的各个环节,为国内电站建立完整的风险管控体系。

作为在电站风险控制领域的重要举措,本次展会现场,TUV莱茵正式与绿色能源大数据龙头企业晖保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晖保旗下“星光之家云平台”作为对接金融投资方和电站业主的智能电站安全运营云平台,是为数以亿计的户用分布式用户搭建绿色能源资产建设及运营管理生态圈,可提供产品质量把控、屋顶电站建设、屋顶电站资产管理、屋顶电站运营维护等覆盖电站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服务。根据战略合作协议,TUV莱茵将成为“星光之家云平台”在国内唯一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咨询公司。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服务副总裁邹驰骋出席晖保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服务副总裁邹驰骋出席晖保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TUV莱茵与晖保的合作代表了德国较高品质与中国较佳能源科技相结合的模式创新。今后,双方不仅将携手保障电站生命周期的品质和效率管理,还将共同借鉴国内外光伏领域和投资领域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共同推进光伏项目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机制,以及行业标准的制定及规范。此次合作,致力于为全社会打造科技、安全的居民绿色能源生态圈,从而将绿色能源生态圈创造的价值分享给更多的用户,以全新的概念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激烈反响。

打造储能系统综合解决方案

从成本和应用的角度来看,储能市场预计将呈现爆发式增长。结合行业对于储能的需求,分布式能源的构建会为储能行业打开宽阔的市场。TUV莱茵从电池到储能系统到能源管理,能够为国内储能客户提供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客户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竞争力、打开国际市场。

展会现场,TUV莱茵为苏州协鑫集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的的户用储能系统 E-KwBe NC/S颁发了 ESS 证书。该储能产品的模块化设计使多个储能单元更加灵活地串、并连接,能够大幅提升能量储存和利用,可以进一步优化家用光伏系统,降低家庭电费,减少碳排放量。TUV莱茵的权威认证不仅助力协鑫集团该款储能产品顺利进入欧洲市场,也为中国储能行业的自主技术研发和持续进步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以数据说话不断完善户外光伏测试基地

邹驰骋表示,目前行业中对于光伏组件的发电能力依然有所争议,单晶和多晶的发电水平对比也是行业热点之一。“作为第三方机构必须以数据说话,通过直观的测试结果得出公正的结论。”在今年3月举办的TUV莱茵质胜中国2017“光伏盛典”活动中,TUV莱茵首次将“光伏组件发电量仿真”列入“质胜中国优胜奖”的评选奖项,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持续的户外发电量测试来证明光伏组件的发电能力。

作为全球太阳能光伏电站、组件、逆变器、零部件、储能认证与测试服务的市场领导者,TUV莱茵在科隆、亚利桑那、横滨、班加罗尔、上海与台湾拥有6家顶尖光伏测试中心,不仅覆盖了全球光伏应用的主要地域,同时也全面覆盖了各种典型的气候条件。这些户外测试平台可以更真实地还原光伏组件在电站现场的工作场景,通过长时间的监测,结合实验室模拟数据,再经过大数据分析,最终比对出全面的测试结果。目前,TUV莱茵还在不断扩建和完善中国地区的光伏测试基地,不仅可面向行业进行全面客观的产品比对测试,还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测试服务。

对标准严苛坚守为新技术研发提供保障

作为国际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TUV莱茵一直以对于标准的严苛坚守和对于行业发展方向的前瞻性定位著称。本次展会上,多家合作伙伴凭藉在新技术和品质上的良好表现获得TUV莱茵的认可。

展会现场,TUV莱茵分别向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全球首张光伏封装材料(EVA)证书,为中天科技精密材料有限公司颁发了全球首张 PVDF 标准认证证书,为江苏通灵颁发了全球首张光伏接线盒、连接器耐氨气老化标准认证证书。邹驰骋表示:“这些各个细分领域全球首张证书的颁发,不仅体现了国内生产商在国际化、标准化的进程中扮演的积极角色以及他们在打破产品同质化竞争中所作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也为这些国产高品质产品走向国际舞台提供了技术和品质的证明。“

同时,TUV莱茵与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目前,TUV莱茵已为晋能集团双面电池光伏组件新产品提供了新标准认证。根据协议,TUV莱茵今后将在双面电池光伏组件的技术开发、光伏电站测试认证与产融结合、光伏领域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为晋能集团提供全面支持。

此外,TUV莱茵正式宣布为光伏制造商提供 IEC TS 62941 认证服务,并顺利完成对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的审核。作为IEC组织于2016年初颁布的光伏行业唯一全球性质量体系管理标准,IEC TS 62941 在规范光伏组件设计、关键原材料管控、采购、工艺生产流程控制、产品测试监控、产品认证、售后到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质量和可靠性方面提出很高的质量管理要求。TUV莱茵可凭借此项认证服务帮助光伏组件制造商更好地实现对产品生命周期质量和可靠性承诺,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提高投资者、公用事业部门以及终端用户对组件产品的信心,降低太阳能项目的融资成本。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