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携LeTID测试标准和“发电量评级标签”亮相SNEC 2019

2019-06-06 21:29 9022
2019年6月4-6日,第十三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这一全球光伏行业极具影响力的盛会上,德国莱茵TUV集团携 “发电量评级标签”、LeTID测试标准等光伏领域综合创新解决方案亮相。

上海2019年6月6日 /美通社/ -- 2019年6月4-6日,第十三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SNE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这一全球光伏行业极具影响力的盛会上,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携 “发电量评级标签”、LeTID测试标准等光伏领域综合创新解决方案亮相,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地展示其最新技术成果和最先进服务理念,助推产业升级和能源结构转型。

TUV莱茵亮相SNEC 2019
TUV莱茵亮相SNEC 2019

 

展会期间,在逾20万平方米的展厅内,汇聚了近2000家参展商,带来从光伏生产设备、材料、光伏电池、光伏应用产品和组件,到光伏工程系统、智能控制、即时监控、全程跟踪、储能增效等在内的展品和服务,涵盖了光伏产业链的全部环节。此外,今年展会还新增了氢能及燃料电池部分,旨在加强协同创新,实现跨领域应用。

全球首创“发电量评级标签”服务闪耀亮相

在E1-006展位上,TUV莱茵展示了其覆盖全球、专业、多样化、全方位的服务,包括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以及日前正式对外发布的全球首创“发电量评级标签” (Energy Yield Rating Label)。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买家和电站投资方从单一关注光伏组件的功率和效率,转变为关注光伏组件的实际发电能力,TUV莱茵推出“发电量评级标签”,针对不同类型的光伏组件,在温带、半沙漠、沙漠及热带等特定的气候环境下的发电性能表现进行评级,为市场提供便捷的方式鉴别特定气候下光伏组件的发电能力,以权威的第三方数据助力组件制造商从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TUV莱茵为隆基颁发“发电量评级标签”证书
TUV莱茵为隆基颁发“发电量评级标签”证书

LeTID测试标准首发,携手中国光伏企业提升产品品质

在SNEC首日,TUV莱茵发布了其历经近两年时间打造的针对LeTID的测试标准2 PfG 2689/04.19。该标准将在测试条件的严格程度和最终结果的准确性都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大幅缩短LeTID测试时间并简化测试流程,不但能减轻目前业界对LeTID的担忧,还能更好、更安全地确保光伏组件的品质。展会现场,TUV莱茵向正泰新能源、协鑫、晶科能源、隆基乐叶、天合光能颁发了全球首批基于TUV莱茵内标2 PfG 2689/04.19的 LeTID证书。

TUV莱茵向正泰、协鑫、晶科能源、隆基乐叶、天合光能颁发了全球首批基于TUV莱茵内标2 PfG 268904.19的 LeTID证书
TUV莱茵向正泰、协鑫、晶科能源、隆基乐叶、天合光能颁发了全球首批基于TUV莱茵内标2 PfG 268904.19的 LeTID证书

在光伏领域,TUV莱茵持续为不同规模的光伏项目提供服务,与众多光伏供应链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展会期间,TUV莱茵还举行了多场颁证仪式,向晶科能源、天合光能、回天、乐凯、易昇、中聚、歌瑞、上能电气、合肥金泰克、上海派能、科华恒盛、广州三晶等企业颁发了相应证书。

此外,TUV莱茵凭借在台湾本土的技术专家团队和资源优势,在短短2个月内帮助爱士惟取得台湾VPC证书。同时,正泰新能源获得了TUV莱茵亚太地区首张Quality Pass(运维服务商等级评估服务)最高等级AAA证书。

TUV莱茵为爱士惟颁发台湾VPC证书
TUV莱茵为爱士惟颁发台湾VPC证书

与多家企业深化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同期,TUV莱茵还与爱士惟、汉能、正泰新能源、上能电气等数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向业界展示了其在光伏领域的技术实力和领先优势。TUV莱茵将与这些企业就产品质量、品牌推广、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更全面深入的合作。

TUV莱茵与汉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TUV莱茵与汉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TUV莱茵与正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TUV莱茵与正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此前获得TUV莱茵2019“质胜中国优胜奖”的企业在本次展会上推出其获奖产品,再次彰显了该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行业影响力。

参与同期论坛,第三方视角洞察光伏产业发展

在展会同期举行的“第八届全球绿色能源与光伏金融峰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商务经理安超聚焦“科技金融如何促进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主题,分享了TUV莱茵在中国光伏电站资产交易领域的洞察。

尽管有环境效益的推动,但经济因素还是太阳能投资增长背后最重要的驱动力。安超介绍说,TUV莱茵在2019“质胜中国”光伏盛典上携手普华永道中国发布了《2019中国光伏电站资产交易白皮书》,旨在协助光伏产业链内的企业了解光伏电站资产交易现状及趋势,帮助中国企业调整投资策略,积极应对市场。

安超表示,在愈发激烈的竞争格局下,更专业的电站交易将更有助于相关企业平稳度过行业波动期。在行业政策与技术的冲击下,中国光伏电站投资充满着不确定性,与海外发达国家成熟投资者相比,国内投资者目前面临着缺乏战略引领与专业性、风险和运营管理能力不足、融资渠道单一等诸多挑战,对存量电站在资产形成过程中的各种技术风险和财务风险缺乏必要的认识和了解,无法识别相应风险并进行有效管控。为克服挑战,中国企业在光伏电站的交易过程中必须增强自身在优质项目开发、建设运营风险管理与融资等专业能力建设,以准确把握市场机会,优化资产组合。

今天,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和地区都面临着能源短缺、环境污染和全球变暖带来的挑战,光伏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在光伏领域,TUV莱茵拥有35年以上的丰富经验,是全球太阳能光伏电站、组件、逆变器、零部件及储能等认证与测试服务的市场领导者,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球的专业和多样化的全方位服务,帮助客户应对光伏领域的种种挑战。近年来,TUV莱茵在光伏领域持续创新,致力于为世界范围的光伏生产商提供改进产品效能、优化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的解决之道,并不断探索和金融行业合作,重塑光伏行业的新商业模式。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