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日本免疫学家岸本三和荣获著名奖项

奖项由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颁发
King Faisal International Prize
2017-04-06 14:14 7266
大阪大学教授岸本三和 ( Tadamitsu Kishimoto) 荣获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颁发的2017年费萨尔国王国际医学奖,王子、部长、政要、思想领袖、学者和科学家等诸多精英人物出席了颁奖典礼。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17年4月6日电 /美通社/ -- 大阪大学教授岸本三和 (Tadamitsu Kishimoto) 荣获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 (Salman bin Abdulaziz Al-Saud ) 颁发的2017年费萨尔国王国际医学奖,王子、部长、政要、思想领袖、学者和科学家等诸多精英人物出席了颁奖典礼。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日本大阪大学免疫学前沿研究中心 (Immunology Frontier Research Center) 教授、大阪大学名誉教授岸本三和夺得医学奖,他在研发一种自体免疫疾病的新型生物治疗中发挥了突出贡献。

岸本三和教授表示:“费萨尔国王国际奖促进了全球科研发展,值得赞扬。我很荣幸获得这个知名奖项,这项奖项让人们意识到了免疫学的重要性,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加深人们对人体免疫系统了解的科研项目。”

三十多年来,世界知名免疫学家岸本三和教授一直专注于白细胞介素-6 (IL-6) 及受体和信号途径的研究。他确定了IL-6路径的生理功能及其在炎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作用。随后他在生物疗法中利用了IL-6受体封闭抗体,致力于使其成为在临床上首个获批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疗法。

岸本三和教授曾荣获多项殊荣,包括1998年荣获日本天皇授予的文化勋章,2012年荣获泰国国王颁发的皇家奖章。

费萨尔国王国际奖由费萨尔国王基金会 (King Faisal Foundation) 发起并于1979年首次颁奖,旨在表彰多个领域的个人和机构的杰出努力。获得费萨尔国王国际奖的科学家在随后几年内又荣获了其它知名奖项,例如,18位费萨尔国王国际奖获得者荣获过诺贝尔奖,13位科学家荣获过佳德纳基金会国际奖(Gairdner Foundation International Awards),11位科学家荣获过美国国家科学奖章 (American National Medals of Science),9位科学家荣获过拉斯克医学奖 (Lasker Medical Award)。

消息来源:King Faisal International Priz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