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旦被Gartner NPMD魔力象限报告荣誉提及

网络性能监测与诊断需求激增
2017-03-07 08:00 12032
近日,在Gartner最新公布的 2017年NPMD(网络性能监测与诊断)魔力象限和NPMD关键能力两份研究报告中,天旦被列入“Honorable Mentions”(荣誉提及)名单,也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软件产品。

上海2017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最新公布的 2017年NPMD(网络性能监测与诊断)魔力象限(报告编号:G00301193)和NPMD关键能力(报告编号:G00301180)两份研究报告中,天旦被列入“Honorable Mentions”(荣誉提及)名单,也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软件产品。

Gartner的魔力象限报告是其对特定市场内的厂商所进行的分析,全面展示了各厂商的行业位置。在Gartner NPMD魔力象限所涉及的众多评选维度中,天旦在产品性能、功能、销售额、投产客户数都符合其苛刻的要求。

天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光辉表示:“在大数据蓬勃发展、云计算不断进化的过程中,网络与应用性能成为了弹性与敏捷的基础,NPMD领域的产品呈现了多姿多彩的发展新可能,被赋予了更多意义。很高兴Gartner与我们在网络与应用性能管理领域拥有类似的见解,我们会借着市场快速发展的机会迅速扩展全球更多的地域,为更多客户提供产品与服务。”

NPMD正在成为大型网络管理领域中成长较快的细分市场,根据《2015全球IT运维管理软件市场份额分析》,Gartner预计NPMD工具市场规模为16亿美元,并以20.7%的复合年增长率快速增加。该机构的研究显示,组织机构迫切需要比传统可用性工具更强大的能力,来应对激增的网络环境监测需求,而NPMD助力基础设施与运营(I&O)部门积极主动地做出网络管理规划的战略部署。

NPMD工具在IT系统中扮演者多种角色,并逐渐地对企业业务起到支持作用。它能够改善网络容量管理,从而降低企业对网络设备和服务的资金投入。在2017年NPMD魔力象限报告中,Gartner进一步指出:“NPMD工具允许IT运维通过网络数据来了解应用性能、网络以及基础设施组件的情况。同时,NPMD工具还可以深入了解终端用户体验的质量。部署NPMD产品的目的,不仅仅是对网络流量以及基础设施进行监测并提供针对宕机/运行不佳情况下的解决方案,还能够识别出性能优化的时机。这些功能是通过诊断、分析以及根本原因分析能力来实现的,进而对当今复杂的IT环境实现补充监测。”

天旦的NPM是以服务为导向的网络性能管理系统,通过直接体现网络设施对业务应用的支撑能力,为评估、判定网络服务质量提供可以信赖的数据依据,让IT运维变得简单。具体来说,NPM帮助企业构建以数据为中心的IT运维管理方式,广泛适用于在广域网边界、局域网或者是弹性扩缩的云环境下采集数据,在数据包捕获、存储方面能达到零遗漏,在按规则提取的效率方面超越其他同类NPMD工具的两倍以上。同时,NPM在进行复杂的数据包检测计算时表现出极高的稳定性。在同等存储的情况下,提供数倍于同类产品的原始数据报文保存时间。其会话存储、多维度统计、检索性能也达到同业领跑水平。

天旦NPM产品-链路仪表台
天旦NPM产品-链路仪表台

 

天旦NPM产品-服务路径图
天旦NPM产品-服务路径图

Gartner在今年2月发布的关于NetOps(网络管理员)2.0的定义和指引中指出,随着数字化业务的不断推进和新技术的引入与发展,当前网络管理员正在经历从1.0向2.0转型的过程。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从实用主义转向战略思考,从单纯专注于技术转向业务感知,从被动问题解决到主动预防,从风险厌恶转向敏捷应对,从着眼于细节到面向全局。天旦联合创始人,产品管理副总裁贺晓麟表示:“天旦的NPM产品自2012年推向市场,就率先提出了面向服务的网络性能管理。构建了网络与数据中心其它部门,网络与业务沟通的桥梁。天旦NPM能够将网络性能管理中纷繁复杂的指标,迅速帮助网络部门判定问题节点,并立即转换成对业务的影响。有效地帮助网络部门对数据中心输出网络数据分析能力。同时通过完整的Restful API提供,让天旦的NPM能够成为网络部门和数据中心自动化运维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天旦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通过对最新CPU技术、SDN网络技术、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技术的研究储备及实际应用,产品在协议识别准确率和性能上都有质的飞跃。天旦NPM能够在标准X86服务器上提供单台20Gbps的采集处理能力,颠覆了网络管理员对软件产品的固有认识。此外不断和领先的厂商如思科、IBM、VMware、Docker等组成战略合作伙伴,帮助NPM的部署和适配从传统网络拓展到SDN、SD-WAN、云以及容器环境。帮助网络管理员在NetOPS2.0年代里从容应对。”

去年,在Gartner的 IT Infrastructure Availability an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Hype Cycle for Networking and Communications和 IT Market Clock 三份研究报告中,天旦与华为、中兴两家中国公司一同成为“入选供应商”(Selected Vendor)和“样品供应商”(Sample Vendor)。今年的NPMD魔力象限报告中,又荣列Honorable Mention。天旦相信,在信息技术不断推动的过程中,越来越多中国IT公司参与全球竞争,在各自领域达到技术领先水平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多“中国创造”将服务于全球市场。

消息来源:天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