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癌症日聚焦体重超标与癌症之间的联系

2009-02-03 04:44 2097

新数据显示了提高癌症意识和加强癌症预防的必要性

日内瓦2009年2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际抗癌联盟 (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Cancer, UICC) 今天推出了一项活动 -- “I love my healthy active childhood”(我爱我的健康活泼的童年),旨在提高对体重超标与癌症之间联系的认识。

UICC 执行董事 Isabel Mortara 表示:“每年有三四百万新增癌症病例本可以通过防止超重和肥胖来预防。由于良好习惯需要尽早培养,因此我们的重点是鼓励儿童健康饮食、积极锻炼。据估计,有2200万名5岁以下儿童体重超标,并且这一问题还在恶化。”

今天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Cancer-related beliefs and behavior》(与癌症相关的观念和行为) ( http://www.worldcancercampaign.org/reports ) 体现了 UICC 此项活动的重要性,新的数据显示了人们是如何未能认识到选择会增大其患癌症风险的。

例如,在美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西亚,约有40%的人不知道体重超标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其他地区的认知状况则更糟糕。

这项调查首次提供了国际对照的与癌症相关的观念和行为方面的数据。2008年,UICC 与盖洛普国际 (Gallup International) 附属机构合作,对39个国家的40000多名受访者进行了访问。这项新的报告对联合国8个地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UICC 主席 David Hill 教授指出:“对于很多癌症来说,体重超标和肥胖是诱因之一。这在科学界是确凿无疑的,但还未能被社会大众完全理解。事实上,当前公众对体重超标与癌症之间联系的认识的缺乏程度可能与20世纪50年代我们对抽烟与癌症之间联系的认知程度相当。”

世界癌症日 (World Cancer Day) 打响了这项为期1年的鼓励成年人促进儿童健康饮食和锻炼的活动。

Hill 说:“越来越多的表明体重超标和肥胖与癌症之间联系的证据大部分都基于成年人研究。但是贯穿一生的良好习惯的较佳形成期是幼儿期。”

今天发布的一项专家报告《A healthy active childhood》(健康活泼的童年)( http://www.worldcancercampaign.org/reports ) 为本次活动了提供了支持。本次活动还是 UICC 与成员及合作伙伴合作执行2008年被采纳的《世界癌症宣言》(world cancer declaration) 的途径之一。

消息来源:国际抗癌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