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26届国际肥胖和代谢紊乱外科联合会(IFSO)世界大会 - 肥胖问题;减肥手术"降低"癌症风险25%

IFSO
2023-08-28 08:00 1845

意大利那不勒斯2023年8月28日 /美通社/ -- 通过减肥手术减轻体重可对罹患癌症的风险产生重大影响。 位于美国盐湖城的犹他大学在《肥胖》(Obesity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接受手术的重度肥胖患者罹患癌症(包括与肥胖无关的癌症)的风险降低了25%。 女性患肥胖相关癌症的风险降低了41%。

与非手术受试者相比,男性患者的癌症风险并未降低。

研究还表明,接受过手术的女性死于子宫癌、卵巢癌、结肠癌、绝经前和绝经后乳腺癌的风险比未接受手术的女性低47%。

减肥手术还可降低结肠癌发病率。

由那不勒斯费德里科二世大学(Federico II University of Naples)普通外科教授Luigi Angrisani主持的第26届国际肥胖症和代谢紊乱外科联合会(IFSO)世界大会将于8月30日日至9月1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减肥手术的裨益将在此次大会上介绍。

Angrisani表示:"虽然有几项研究已经证实肥胖患者(与瘦体型患者相比)的癌症发病率更高,但在今天以前,通过手术减肥是否会降低癌症风险还不清楚"这是因为很难在大量具有统计学意义的人群中实现显著和持续的体重减轻。 但这项新的研究表明,与不做手术的患者相比,通过减肥手术可以实现显著而持久的体重减轻,从而有可能显著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这项研究是对减肥手术在癌症预防方面的长期益处的又一次重要证实,正如2022年10月发布的《ASMBS/IFSO指南》中所预测的那样。该指南的共同作者包括Angrisani教授、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现任IFSO主席Scott A. Shikora教授和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UniMed)教授Gerhard Prager。

这是一项基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之间比较的研究。 数据按癌症类型、阶段、性别和手术类型分类。 研究涉及近22000名接受减肥手术的患者,他们与未接受手术的肥胖症患者之间进行了配对比较。 手术方法有:胃旁路、垂直胃切除术、胃束带和十二指肠转换。

"这项新研究对我们理解肥胖和癌症之间的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Angrisani强调说,研究结果为科学文献增添了新的证据,表明通过减肥手术实现的显著减肥可以降低多种癌症的患病风险。  大多数接受减肥手术的女性患癌症的风险显著降低。 在与患者评估和讨论减肥手术时,肥胖患者和医生应该认真考虑这些益处。

Manuela Mazzarella
电子邮箱:info@healthmedia.it

电话:+39 339 2096291

 

 

 

消息来源:IFS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