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CEO方继勤:TM+时代开启 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2017-02-27 13:00 6661
近日,由携程商旅主办的2017亚太商旅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以“TM+:商旅系统的进化与升级”为主题展开精彩讨论。携程商旅在会上携产品新版本亮相,并首次发布《2016年中国差旅管理市场白皮书》。

上海2017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携程商旅主办的2017亚太商旅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以“TM+:商旅系统的进化与升级”为主题展开精彩讨论。携程商旅在会上携产品新版本亮相,并首次发布《2016年中国差旅管理市场白皮书》。

携程旅行网副总裁、商旅事业部CEO方继勤在为峰会做开幕致辞时表示,商旅服务2.0时代,即TM+时代已经到来,在前行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艰难险阻,但携程商旅不会因此停止自己创新的脚步,“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携程旅行网副总裁、商旅事业部CEO方继勤作开幕致辞
携程旅行网副总裁、商旅事业部CEO方继勤作开幕致辞

打造新的差旅服务生态圈

亚太商旅峰会已是第三年举办,前两年亚太商旅峰会的主题是融合和睿变,旨在将信息及移动互联技术和差旅服务行业相融合,通过在模式和流程上不断地改良创新,同上下游的企业一起跨界合作,打造新的差旅服务生态圈。今年的主题“TM+”则是将睿变和融合真正做到落地,是差旅服务行业包括差旅服务系统的一次晋升、一次进化和升级。

“什么是TM+呢?TM+的概念出自于哪里?首先它出自于我们对企业客户需求不断提升的满足。第二出自于我们对自身行业价值提升的思考。在过去走访客户的过程中,多数企业已经能够实现通过差旅管理来降低费用的诉求。但是更多的企业开始问我:你们有什么新的东西可以帮助我们在管理和效率提高上创造更多的价值?”方继勤介绍。

如今,企业已经不再满足于在不同的平台上来完成出行相关的申请、审批、预订、报销、数据、统计及安全等工作,而且希望在一个平台上,能够实现所有的功能。如果说过去差旅服务是差旅服务行业帮助企业同航空公司或者酒店集团去采购一个更低的价格,并且完成预订服务为商旅1.0时代的话,那么现在给企业提供全流程的一体化的智能出行费用管控,则是商旅服务2.0时代的到来。而这个时代就是TM+时代,是在TM后面不断加上客户需求,不断加上行业价值的体现。

TM+的无限想象和延伸空间

在方继勤看来,TM+主要有三大特点。第一是完整。横向上来看,产品从过去的传统的机票、酒店、火车票预订服务,延伸到共享经济、餐饮、福利平台,这些产品的服务可以做到一体化。纵向上来看流程上往上下游延伸,从较早出行的申请一直到后端的报销、结算,实现全流程的管控,提高人们的效率。这是全面。

第二个特点是自助。之前,携程商旅一直在打造一个线上的自助预定平台,而将来TM+除了给客户提供自助的预订平台以外,还可以做到在账户的开通和维护、财务的对账结算、人事信息的变更及电子发票的传递和验证做到全自助甚至自动化,大大提高企业效率,降低人员成本。

第三个特点是智能。众所周知,工业已经进入了以机器人为代表的4.0时代,去年阿尔法狗也战胜了人类顶级的围棋高手,这些都是代表着智能时代到来的信息。那么,在差旅服务行业TM+可以做些什么样的智能服务呢?

“首先对员工个人,我们可以通过他的差旅政策及消费数据进行画像,给企业的员工推荐出行的方式以及出行的产品。其次,对于企业本身我们可以收集完整的出行的数据,并且同行业的数据进行智能化的比较。通过对比给出合理的建议跟优化的方案。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让员工的出行更便捷、满意度更高。”方继勤解释。

同时,方继勤还认为,TM+有着无限的想象和延伸的空间,无论是现在已经接入的OA、费控及财务报销系统,还是正在接入的共享平台和福利平台,或将来会接入的金融、办公板块,无论如何在这个生态圈里的公司一定是开放的、愿意合作的,并且在自身领域当中是领先的勇于创新的,各环节的参与者聚集在一起打造中国的差旅服务行业,支撑这个行业并且走向国际化。

“众所周知,如今正是在变革和不断创新的时代,在前行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艰难险阻,但携程商旅不会因为这样停止自己创新的脚步,我们用一句话勉励自己: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方继勤说。

二维码
二维码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