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首届人才大数据峰会昨日开幕

开年HR盛会,e成携手HR玩转大数据
2017-02-24 11:14 9585
2月23日,由e成科技携手“第一资源”共同举办的国内首届人才大数据峰会 -- “2017·中国人才大数据峰会”盛大开幕,全国巡回首站在上海开启。本届峰会以“HR如何玩转大数据”为主题,围绕人才大数据发展和产业应用趋势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

上海2017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 -- 223日,由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大数据招聘管理云平台e成科技,携手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专业媒体“第一资源”共同举办的国内首届人才大数据峰会 -- “2017.中国人才大数据峰会盛大开幕,全国巡回首站在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开启。本届峰会以“HR如何玩转大数据为主题,围绕人才大数据发展和产业应用趋势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峰会当天,超过1,000名行业精英云集会场,积极参与讨论。

“2017·中国人才大数据峰会-上海站”盛大开幕
“2017·中国人才大数据峰会-上海站”盛大开幕

2017年初,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再次掀起社会热潮。面临技术变革的全新挑战,国内人力资源行业也走向了变迁的十字路口。针对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众多业内大咖现场阐述了人才大数据未来趋势。主办方邀请到数十位来自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和顶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作为演讲和圆桌论坛嘉宾,从技术发展、实践应用、行业变革等多个角度与到场来宾交流看法。而主办方之一的e成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大数据招聘管理云平台,在峰会中也集中展示了其多元化的海量数据与强劲的技术实力,描绘出人才大数据无限广阔的应用前景。

全新的互联网科技革命时代到来,促使人力资源行业紧跟科技发展步伐,将主动迎接、适应变革。上午,主办方重量级嘉宾《第一资源》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红女士,及e成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友鸿先生到场致开幕辞。周友鸿先生在致辞后就“人才大数据给人力资源领域带来的无限可能”进行了主题演讲。他提出未来HR工作会逐渐向着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化趋势发展”,并以此展开做了详细阐述。

e成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友鸿先生致开幕辞并发表演讲
e成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友鸿先生致开幕辞并发表演讲

信息时代与人工智能技术冲击之下,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也在面临颠覆性变革。传统网络招聘中的问题如何通过新技术解决,成为HR的关注焦点。主题演讲环节中,e成科技合伙人刘谢榭先生阐述了大数据时代到来将带来第二次招聘变革,并就大数据招聘时代的HR工作模式转变进行详细探讨。

而上海大众联合发展有限公司CHO顾梦娅女士、新新贷人力资源副总裁屈辉女士、500强企业资深HRVP Jonathon Lau先生佩琪产品交付中心总监史会斌先生,则分别从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人才培养较佳实践、大数据时代的HR招聘运营、大数据带来的人力资源挑战和机遇、HR大数据的战略性应用几个角度,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分享了基于大数据的人才发掘、培养的实践案例,阐述了科技变革下的招聘新方向,及其带给各行各业的人才机遇和挑战。

当代社会,企业面对着成本增高、竞争大、产品结构升级等诸多压力,同时,人力资源领域也常受到人才政策调整、人才供应链变动等多重困扰。顾梦娅女士就从这个角度出发,着重分享了大数据影响下的人才培养实践转型。她认为,“人才培养的整体思路应当基于企业转型升级、业务价值链进行分析,以培养需求模型为依据来划分人才培养方向和培养阶段”,而在这个过程中,大数据的作用就尤为重要;全维度的智能化数据分析,能够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完成人才培养的策略评估,实现完整的人才培养架构搭建。

屈辉女士提及,“在新时代的招聘流程中,对信息分析、渠道发布、试用辅导、招聘甄选几方面的招聘运营数据管控中,大数据为HR的招聘工作带来不可或缺的智能化数据支持。”而Jonathon Lau先生则从大数据管理新纪元HR遇到的机遇和挑战进行解析,他谈到,“大数据可以帮助更多HR提高数字分析能力,让管理者进一步具备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更具有全局视野”,从而实现现代企业人才的较佳管理整合。

近几年,互联网+快速渗透进入各行各业,政策对于新技术的支持力度大幅提升,智能化数据应用对人力资源领域的影响愈加明显。在大趋势发展过程中,数据如何帮助HR发挥更大价值也是从业者十分关心的问题。而论坛当天的圆桌论坛上,几位嘉宾就此议题与在场HR进行互动,深入探讨人力资源行业数据化应用的未来发展,为大数据给HR日常工作中最关心的的选人、育人、用人、留人块面带来的全新模式提供了新思路。

圆桌论坛上,嘉宾与到场HR互动交流看法
圆桌论坛上,嘉宾与到场HR互动交流看法

未来4个月,峰会还将在北京、深圳、广州巡回,于杭州闭幕。届时也将邀请全国各地多位人才大数据领域专家及500强企业HR高管,从技术引入、人才发掘、实践应用、行业变革等多个角度,继续全面探讨人才大数据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发展走向。

消息来源:e成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