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业改变未来 -- 2016创业大数据重磅发布

2017-01-24 18:38 9995
1月22日,扎根于“中国创新创业之都”的亿脉通创业超市发布2016年创业大数据,从创业平台、众创空间、线上平台等维度进行阐述与分析。

杭州2017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从2014年2015年,全国各省市都加速推进创新创业的建设至2016年全国创新创业建设氛围已达到巅峰状态,双创之火,燎原全国,而杭州也从从“电商之都”升级转化成为“中国创新创业之都”。1月22日,扎根于“中国创新创业之都”的亿脉通创业超市发布2016年创业大数据,从创业平台、众创空间、线上平台等维度进行阐述与分析。

根据亿脉通创业超市大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亿脉通服务累计全国24省份创新平台,包含电子商务园区、互联网+创业园、众创空间、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智能体验馆等共计120个。

创业平台类型以及建设运营数据
创业平台类型以及建设运营数据

2016年,在亿脉通全国94个资质申报中,共服务于4个科技孵化器17个省级科技孵化器2个省级优秀众创空间29个市级众创空间和科技孵化器等。

科技孵化器TOP5

所在地区

名称

浙江杭州

颐高科技创业园

北京

北京嘉润创业园

浙江杭州

杭州和达文化创意产业园

浙江宁波

宁波市鄞州鄞创大学生创业园

江苏南京

南京无线谷科技园创业

 

众创空间TOP5

所在地区

名称

浙江杭州

杭州楼友会众创空间

北京市

创业邦

浙江杭州

腾讯创业基地

浙江绍兴

绍兴楼友会众创空间

上海市

蘑菇云创客空间

 

创业平台资质数据
创业平台资质数据

2016年,在亿脉通创业超市服务的3968家高新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智能企业等企业中,其中科技型的中小企业占据1118家,成为创新创业的助力军。目前我国还处于经济的下行周期和资本寒冬期,鼓励、引导、支持小微创业、草根创业,促进现阶段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

创新创业的发展,也促使了创业服务的快速发展。2016年全年亿脉通创业服务平台中共计孵化项目11126个,累计引进投融资35亿元,其中通过项目路演获得融资的项目占路演总项目13.7%。另外,全国各类培训669场,培训人数达到282260人次。营销活动4866场,覆盖118个城市,连接创业者168万。

创业投融资数据
创业投融资数据

 

入孵项目TOP10

1

一天视频

2

盼达用车

3

回车科技

4

抢先拍

5

天空树

6

勤剪

7

蘑菇+

8

粉陌

9

港岛麻麻

10

双子叶智能科技

创新创业的发展形式也更加的多样化,从线下平台的运营,到线上平台为载体。2016年,亿脉通开发运营数据平台、运营管理工具、众创空间等线上平台共计推出110个,成为创新创业的利器。

创业线上平台数据
创业线上平台数据

从数据整体看,全国创新平台的类型和数量持续增加,并衍生辐射更多的行业,创新创业者正以倍数形式增长,创新创业仍然是全国各地推动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

消息来源:亿脉通创业超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