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隆基股份:光伏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推动者

2017-01-11 11:39 6762
1月10日,“ 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诞生,隆基股份钟宝申荣获提名奖,得知获奖消息后,业界一致的评价是“众望所归”。

北京2017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1月10日,“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诞生,隆基股份钟宝申荣获提名奖,得知获奖消息后,业界一致的评价是“众望所归”。

2013年中国经济新常态已被定义,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推动供给侧改革。2016年,在隆基股份的推动下,光伏行业市场格局和技术路线正发生着改变,隆基股份自身也用漂亮的营业收入数字证明着自己坚持的成果。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2016年,隆基股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责任,可以说,隆基股份是光伏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推动者。1月10日,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荣获“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也证明了隆基股份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突出贡献。

数据: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46.93%

2012年隆基股份实现收入16亿,2013年23亿,2014年36亿,2015年59亿,虽然2016年全年年报还未公告,但2016年1月至9月隆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5.25亿元,同比增长204.2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99亿元,同比增长346.93%,这样的业绩在任何时候的A股市场都极为耀眼。国内23家上市光伏行业的前三季度公告,得出A股上市企业中较大的“赢家”非隆基股份莫属。

“做好企业仅是隆基的基础目标,重塑行业形象,提升社会各界对光伏的认知和认可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是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经常思考的问题。正是因为公司高层这种高瞻远瞩精神以及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隆基股份才能在行业内不断收获成绩,并赋予了单晶产品可靠、高效、平价的全新属性。

2016年,隆基股份加速国内外生产基地的布局。1月3GW单晶硅棒、3GW切片和500MW电池组件项目在银川奠基;4月泰州乐叶电池厂正式投产,同是在4月,古晋隆基(LONGI(KUCHING)SDN. BHD.)正式成立,为公司第一个海外单晶硅片生产基地;5月全资子公司乐叶光伏年产500MW高效单晶电池和3GW组件生产基地在西安开工;9月泰州乐叶2GW高效单晶组建基地全面投产;9月和10月分别与丽江和保山签约年产5GW单晶硅棒项目,12月2日与楚雄州签约年产10GW单晶硅片项目,12月3日丽江5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正式开建。2017年新年伊始,隆基股份与隆基股份与全球领先的组件供应商及一流的系统集成商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及全球领先的多晶硅材料生产商签订了合资协议将通过合资的方式共建隆股份位于丽江的5GW单晶硅棒项目。同时也是在2017年初,隆基股份2亿元收购了卡姆丹克太阳能集团在马来西亚单晶硅生产设施。

责任:带动全社会开创绿色“中国梦”

钟宝申介绍:“这几年,隆基始终在做一件事就是平价单晶,推动全球单晶硅成本下降,推动全球太阳能产业升级。”

自2012年通过上市募集资金后,2014年隆基向下游布局,将单晶硅片高效、低价优势直接向终端客户传导,市场反响强烈。2014年,国内单晶占比不到5%,2015年上升到15%,2016年上半年单晶占比超过25%。预计到2017年年底,单晶占比将达到30%。有业内人士猜测单晶硅未来会成为主流。

除此之外,在雾霾锁城的今天,隆基股份还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仅以成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为目标,更以促进光伏电价“平价上网”为己任,帮助更多人享受廉价清洁能源。在接受采访时钟宝申说,中国太阳能站在世界的前列,隆基股份致力于驱动全球太阳能技术的变革;他坚信,5年内太阳能发电成本还会再下降50%;如果社会支持,十年内雾霾一定会被驱散。届时光伏不再是远离人群,深入荒漠之地的发电形式。越来越多的光伏发电设施将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了解它、熟悉它、用好它,通过企业的努力带动全社会开创属于我们自己的绿色‘中国梦’。”钟宝申曾经说。

消息来源:隆基股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