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有利网荣获2016年度中国金融科技最具竞争力企业大奖

以科技助力普惠金融
有利网
2017-01-10 20:03 6303
2016年12月23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与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论坛暨第四届普惠金融论”在京举行。

北京2017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2月23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与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论坛暨第四届普惠金融论”在京举行。会上,有利网应邀与来自政府部门、互联网金融企业、以及高校的学者专家,围绕数字普惠金融的现状与未来、小微机构的战略转型与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作为普惠金融领域的先行者,有利网一直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金融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的金融需求,释放他们的信用价值。凭借过去四年里在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取得的突破和进展,有利网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金融科技最具竞争力企业”大奖,同时,有利网CEO吴逸然荣获“2016中国互联网金融年度人物”称号。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持续发展,普惠金融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互联网金融作为科技推动金融创新的典范,在降低投融资成本、提高投融资效率、拓宽投融资渠道方面作用显著,普惠金融在“可获得性”和“服务质量”方面得到显著提升,让更多的普通民众享受到金融发展的成果。

自2014年开始拓展和深耕消费金融业务以来,有利网通过与线下门店合作的方式,深入二三线城市等金融服务体系尚不完善的地区,为消费者提供3C产品、电动车等分期服务,帮助年轻人实现消费升级,提高生活品质。

“一直以来有利网的愿景都是让优质生活来的快一点、稳一些。”有利网CEO吴逸然强调,“让一个只能买小米的人能买得起iphone6,让一个只买得起二手车的人能买上新车,让一个想去看演唱会的人能买得起第一排的票,这些微小而又确实的改变才是普惠金融的真正意义。”

截至目前,有利网线下合作门店数量超过两万家,为超过175万人次提供了184万笔借款服务,平均单笔借款金额1.3万元,仅为行业人均借款金额的13% 。

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和用户数据的不断累计,有利网建立起一整套包括贷前审核、贷中监控、贷后管理在内的标准化、流程化的风控体系。尤其是在贷前审核阶段,有利网联合了包括FICO、公安部信息核查系统等多家合作机构,建立起数百个评测维度,通过“信贷工厂”模式不断提升风控效率、降低逾期风险。迄今为止,有利网实现了对用户100%的如约兑付。

“消费金融的本质是金融产品,除了颠覆性的创新外,在产品的设计上,还需要在风险的定位更加准确,在用户的体验更加人性。有利网消费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刘欢表示,“展望2017年,消费金融行业将进入深耕细作阶段,只有真正掌握核心金融科技能力、不断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能够有效吸引资金的公司,才能在新一年的市场竞争中占领先机。”

消息来源:有利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