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快递“换帅” 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业务布局

2016-12-30 10:00 11846
百世集团内部宣布组织任命,从2017年1月1日起,原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快递总经理周建,将担任百世集团战略和百世国际总经理;原百世集团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周少华将接任百世快递总经理。

杭州2016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百世集团内部宣布组织任命,从2017年1月1日起,原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快递总经理周建,将担任百世集团战略和百世国际总经理原百世集团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周少华将接任百世快递总经理。

百世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业务布局
百世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业务布局

“换帅”意在加强集团战略上的布局及深耕国际业务

2010年,百世集团收购汇通成立快递事业部2016年百世汇通正式更名百世快递,完成品牌升级。目前日均包裹量为800万单,比起6年前日均20万的包裹量,发展速度可谓惊人。从国家邮政管理局每个月公布的全国快递公司客户投诉率来看,百世快递服务能力也有所提升,目前在客户服务满意度上名列前茅,其服务能力日趋成熟,选择在此时“换帅”,一方面是要在集团战略上加强布局,另一方面是要深耕国际业务。

从周建和周少华的个人资料来看,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少年班拥有信息工程硕士学位的周建有着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自2010年百世收购汇通成立快递事业部以来,周建在6年任职期间带领百世快递一路迅猛发展,今年“双十一”包裹量达到3700万单;而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拥有通信工程和邮政管理工程双学士学位的周少华自2009年加入百世集团以来,先后担任集团项目管理高级经理和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且带领百世浙江分公司成为年销售额达40多个亿的分公司。

百世集团董事长周韶宁在内部发布的“组织任命表”邮件中表示,百世供应链(仓配)服务、百世快递和百世快运的服务逐步成熟,并继续提升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及服务体验。在这些服务和业务不断完善的同时,百世将加强战略布局,特别是国际业务的布局,充分发挥优势为百世的发展打好基础

国际业务比重不断加大

资料显示,百世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7.6亿美元融资,其中一部分就是用于深耕国际业务。周韶宁在此期间透露,百世致力于成为一家国际性公司,期望未来5年,20%-30%的业务收入来自海外市场,所以接下来百世将进一步加大在国际市场上的资源投入。

不过,刚结束的“双十一”、“双十二”,百世国际的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算是突飞猛进。数据显示,仅百世位于宁波的保税仓,“双十一”发送的包裹量就高达200多万件,而去年百世的国际包裹量不足100万件。

周韶宁曾多次提到,物流是商业的发动机。百世一直以来致力搭建商业的基础设施,根据商业发展的变化趋势提前布局。这意味着百世的战略层面,将随着商业需求来进行拓展。眼下,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际业务已经进入众多商家的战略规划中。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要“走出去”拓展海外销售渠道,而海外企业,也越发看好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不管是“走出去”还是“引进来”,一站式的跨境物流服务,都将助力商家快速实现全球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的打通。

未来国际业务将如何布局?

百世正是看到这样的发展趋势,早在2015年就已组建百世国际,并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全资美国子公司,全面开启拓展海外的布局。

周韶宁介绍说,为企业提供仓配一体化服务的产品百世云仓目前已经覆盖全球,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地,已拥有自建仓储。同时在中国内地的宁波、广州、郑州、天津、重庆拥有保税仓库,韩国、台湾业务也即将陆续开通,这些布局都将助力国内外企业打开海外销售市场。

此外,据即将上任的百世国际负责人周建介绍,除百世供应链产品外,百世快递、快运等服务也将陆续覆盖全球。接下来,百世将加强战略布局,深耕国际业务,扩展百世生态系统金融服务深度和广度,并通过最后一公里社区渠道和服务能力的开拓打造现代商业流通生态圈。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