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集团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84.18亿元 盈利能力逆市回升

百世集团
2020-08-18 12:01 19324
2020年8月18日,中国领先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服务提供商百世集团(纽交所代码:BEST)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杭州2020年8月18日 /美通社/ -- 2020年8月18日,中国领先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服务提供商百世集团(纽交所代码:BEST,“百世”或“集团”)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财报摘要显示,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84.1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由快递、快运、供应链、优货及金融业务组成的集团核心业务收入总和为75.68亿元;店加业务收入为6.57亿元;国际业务收入为1.93亿元,同比增长近两倍。

本季度,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线上消费持续增长。百世通过可持续的增长策略,着重平衡收入增速和盈利能力的改善,聚焦提质增效,集团各业务快速复苏,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增长显著。第二季度,集团毛利润为5.7亿元,同比增长9.6%;毛利率上升至6.8%,同比扩大0.9个百分点;Non-GAAP净利润为1124万元,同比增长73.3%;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58亿元,同比上升6.4%。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先生表示:“在后新冠疫情时期,随着国内外商家向数字化转型以及消费向线上转移的趋势,我们的业务迎来了快速的复苏。在第二季度,我们采取了平衡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的策略,提高了各业务的运营效率,积极寻求高质量的增长机会、降低风险,进而实现了Non-GAAP层面的净利润。同时,本季度我们还新增了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柬埔寨的快递服务。东南亚地区的强劲电商物流需求,使我们的国际业务加速成长。”

展望前景,周韶宁先生还表示:“为了保持平衡的增长,百世将继续专注电商物流、加大科技应用和自动化投入、强化跨业务协同效应、提升综合服务质量。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我们将坚定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在下半年以及未来取得更出色的业绩。”

百世集团首席财务官樊倩怡女士表示:“本季度,集团经调整EBITDA和Non-GAAP净利润分别增长至1.58亿元和1124万元。本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超过7.2亿元人民币;截至二季度末,百世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余额为51亿元人民币,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务保障。”

第二季度运营要点

百世集团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84.18亿元 盈利能力逆市回升
百世集团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84.18亿元 盈利能力逆市回升

百世快递第二季度包裹量为22.7亿件,同比增长19.3%,市场份额环比提升至10.7%。单票成本同比显著下降21.5%。

百世快运本季度货运量为223万吨,同比增长28.9%,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单吨成本同比大幅下降21.1%,毛利润率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

百世供应链本季度加盟云仓业务增长显著,带动云仓总履行订单量增长至1.1亿单,同比增长28.5%。

百世优货整车物流网络货运平台第二季度交易单量为13.7万单,同比增长近两成;平台APP上注册司机超过24万名

百世金融截至本季度末已为超过1.2万辆货车提供车辆融资租赁服务。

百世店加本季度便利店履行订单量76.8万单,同比略降1.6%。

百世国际第二季度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全面启动快递服务。至此,百世已在东南亚的五个国家构建了本地快递网络,并打通了连接中国和东南亚的跨境物流通道。随着海外市场的线上消费加速增长,百世国际本季度在东南亚地区的快递包裹量达到1610万件,同比激增近20倍。

注:本文文字方面有关财报数据单位为人民币(另外说明除外),数据均节选自英文版业绩公告(未经审计),最终以英文版数据为准。

 

百世集团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84.18亿元 盈利能力逆市回升
百世集团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84.18亿元 盈利能力逆市回升

关于百世集团

百世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服务提供商。通过强大的技术平台和广阔的物流服务网络,百世为客户提供包含快递、快运、供应链管理、末端服务、运力匹配、国际电商物流、物流金融等丰富的服务。百世的愿景是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来建立更智能、更高效的供应链,在数字经济时代实现“成就商业,精彩生活”的使命。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相关股票:
NYSE:BES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