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卓创资讯:大宗商品资讯行业的坚守者

卓创资讯
2016-12-27 17:30 7114
作为大宗商品资讯领军企业,卓创意识到资讯行业对于大宗商品市场的重要性。在服务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大宗商品行业转型升级方面作出积极回应,适应新常态,自上而下开展资讯服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谋求在行业整合期抓住机遇发展壮大,顺利实现自身转型升级。

淄博2016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世纪末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信息服务模式。2004年,姜虎林等7个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年轻人创立了卓创资讯。十二年后,1500余名卓创人以对大宗商品资讯事业的执着专注,对数据科学的严谨客观和对产品服务的极致追求,为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印度、新加坡、泰国、韩国等30多个国家、数十万家企业,提供即时资讯、基础数据、高端报告、市场调研、定制报告等资讯和咨询服务。在大宗商品资讯行业面临的外部环境快速转变的今天,卓创人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行业坚守者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全球经济正处在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随着经济增长的放缓,大宗商品的需求增速也在放缓,钢铁、有色金属、炼油、化工等大宗商品相关行业产能过剩问题凸显。与此同时,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迎来了发展、转型、升级融合的时期,新旧增长动力转换,大宗商品行业也发生了广泛的深层次的变革。传统的周期性行业普遍不景气,大宗商品企业发展动力受到了明显的影响,面临着深入整合和去产能、去库存的压力。面对这样的大背景,大宗商品资讯行业在经历了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后,同样无法独善其身,不得不站在了变革的十字路口上。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以及资讯行业内一波波业务“瘦身”、裁员降薪风潮,作为大宗商品资讯领军企业,卓创资讯更加清醒的意识到资讯行业对于大宗商品市场的重要性,坚定的在服务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大宗商品行业转型升级方面作出积极回应,同时适应新常态,自上而下开展资讯服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谋求在行业整合期抓住机遇发展壮大,顺利实现自身转型升级。

专业专注  追求极致

“中立、专业、专注”,卓创人对自己的要求从未松懈。十余年来,卓创资讯从石化行业做起,逐步拓展到有色金属、钢铁、农业等领域,产品不断完善,最终形成大宗商品全产业链布局,拥有673个专业产品网站,研究领域涵盖近万种产品。

在卓创人看来,每个领域都会有伟大的企业和产品,而伟大就是专注的把简单的事情做扎实。就这样,卓创资讯分析师们十年如一日,每天通过遍布全球的50,000个信息采集点,对价格、产能、产量、开工率、库存、进出口、消费结构、成本利润等信息进行标准化采集,实时监测一线市场变化,24小时不间断发布大宗商品的数据和信息,每日发布信息量75,000余条,创造了难以计数的客户价值。

在卓创资讯,大家一直有这样一个共识:优秀的企业,尤其优秀的资讯企业,它的经营过程一定也是对产品层面的极致追求过程;有没有这种追求,以及追求的程度如何,才是企业较大的差异化表现。

信息和数据,是大宗商品资讯企业立足的根基。卓创人把自己对数据科学的严谨性和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完美的融入到了数据采集和信息发布当中。为了获取真实可靠的市场信息,卓创资讯信息采集点均选取代表性市场的代表样板。同时,卓创资讯建立了系统全面的信息核查机制,对每条信息的采集、处理和发布都有严格的标准及规范,确保每一个数字、每一条信息的原创性和数据的准确性,并且来源可追溯。用户在使用信息和数据时,收获的不仅是丰厚的业绩回报,更能感受到其中所透露出的卓创产品的诚意、便捷性和实用性。

不仅如此,在多年跟踪整理行业相关数据的基础上,卓创资讯依托自有的亚洲规模较大的专业数据库,独创完善的SPAS估价体系,通过对积累的包括价格、供需、库存、成交、消费在内的大量数据进行整理、加工,业内首创“卓创大宗商品指数”动态参照体系并进行量化研究,为用户提供决策参考指标。

数据驱动创新  资讯创造价值

十二年来,为“中国制造”乃至“世界制造”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数据后盾,是卓创人肩负的光荣使命。在卓创资讯3,500,000家注册用户中,大宗商品产业客户占据了85%的比例,全球500强企业中的287家与卓创资讯建立合作关系,卓创资讯用科学严谨的数据分析、全面及时的资讯服务和深入权威的咨询服务,对他们的采购、生产、管理、销售和服务等各方面进行有效的辅助决策,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的利用已经被提高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卓创资讯凭借实力赢得了政府的信赖和认可,成为国家智库,先后与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工信部、海关等在价格监测、数据合作、宏观调控、产业结构调整及供给侧改革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价格调控、社会管理等工作提供了真实、准确的数据和专业、深入的分析,为创新和健全国家调控体系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卓创资讯依托数据资源和智力资源优势,加强与省市各级政府的合作,为地方改革、区域定位、价格监测、招商引资等出谋划策,提供及时的市场动态和系统的分析研判,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不仅如此,卓创资讯围绕“品牌资讯,服务全球”的战略意向,用数据剖析市场,以中立角度和全球视野搭建起一个广泛互动的大宗商品资讯的原创和传播平台,与新华社、CCTV、路透社、美通社等500余家媒体深度合作,助推行业资讯发布。通过与各大媒体的合作,卓创资讯以准确的数据、直观的图表、生动的解读、专业的剖析、独特的视角服务社会大众,满足投资决策人群和金融消费人群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分众化、精细化需求,为社会和企业在投资理财、商业决策、宏观分析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促进行业和市场的有序发展,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扎根中国  服务全球

作为中国从业人数最多、专业性较强、影响力较大的互联网大宗商品资讯企业,卓创资讯依托地缘优势和市场基础,深入了解区域产业情况及相关大宗商品的未来趋势,通过区位优势、短板的针对性分析,对抓住机遇,发挥比较优势,调整优化结构以及提升产业层次等,有独到见解,有能力对地区产业把脉及对策分析。卓创资讯分析师凭借专业的分析水平和精准的预判能力,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在市场调控、产业规划、项目建设以及风险预警等方面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

现在,国际大宗商品行业巨头进军中国市场前,都会通过卓创资讯开展深入的国内市场项目调研。卓创资讯用全面的调查和系统的分析,围绕影响项目的各种因素,运用大量的数据资料论证拟建项目是否可行,并对该项目实施的可行性、有效性、技术方案进行细致的技术论证和经济评价,为这些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洞察中国市场和政策走向,在具备发展潜力的行业领域进行长期、大规模的投入提供专业的决策依据。

在卓创资讯创立的第二个十年中,卓创人前瞻性的提出了“卓创价格标杆,让大宗商品交易有据可依”新十年战略规划。沿着这份发展“路线图”,卓创资讯正在从建立大宗商品价格标杆、提升大宗商品数据库、建立专家研究中心和定期发布行业报告等多个方面,推进中国资讯机构对世界大宗商品市场的专业服务力和品牌影响力。目前,卓创资讯所树立的价格标杆在大宗商品生产、销售、贸易、采购、结算等领域大量应用,卓创资讯已有超过50个产品的报价,成为被国内外市场普遍认可和采用的定价基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大企业尤其国际贸易巨头将卓创资讯的标杆价格作为定价基准或结算价格。

消息来源:卓创资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