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卓创资讯第二届炼油、天然气及石化行业研讨会在新加坡圆满闭幕

SCI
2019-09-16 13:41 7631

新加坡2019年9月16日 /美通社/ -- 2019 年是中国能源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转折年。今年,由于环境问题,炼化一体化项目、天然气市场化以及各地工厂的搬迁升级等方面的投资激增。

这一年,国际形势复杂严峻,能源行业风起云涌。作为全球市场的中坚力量,中国石化行业在创新以及挑战和市场机遇的推动下延续强劲势头。


9月9日,卓创资讯在新加坡Carlton酒店成功举办了卓创资讯第二届炼油、天然气及石化行业研讨会。来自80多家公司的100多名代表和业内分析师参加了研讨会,围绕行业政策、市场洞察力和前景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和石化市场的增长趋势等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卓创资讯总经理蔡俊为此次研讨会致开幕词,并代表卓创资讯向各位参会代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卓创资讯的核心价值是帮助所有市场人士获取最及时,最精准的基于中国大宗商品现货市场的事实。他还分析了中国能源市场总体运行现状,强调中国正在推动金融和服务业的开放。中国大宗商品衍生市场、现货市场之间的联动性将进一步加强,从而提高对数据的需求。蔡俊说,卓创资讯将坚持“说真话”。他补充说:“我们的使命是,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市场带来更高的透明度。我们刚刚起步,但永远不会停止。”

卓创资讯行业分析师高磊、张莹、陈鹤、吴迪分别就炼油(船燃)、LPG、芳烃、LNG发表了专题演讲。他们通过对供需基本面和政策变化的分析,确定了中国石油、天然气和石化市场发展的前景和机遇。

高磊就中国炼化一体化项目的进程、炼化行业趋势以及低硫船用燃料油市场的发展进程进行了讲解。中国炼油产能不断扩张,产能过剩局面凸显。与此同时,两大时代机遇正在推动产业升级。一是许多炼化一体化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带来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能力。其次,全球船用燃料油低硫化进程给中国船用油市场带来无限的可能。全球密切关注中国炼油业如何应对国际海事组织的低硫化新规。

张莹分析了中国丙烷及PDH发展现状,并对丙烷进口进行了预测。虽然丙烷市场受对美国丙烷加征25%关税和国际油市的双重影响,中国丙烷市场面临较大挑战。但随着国内深加工领域对于进口丙烷的原料需求将大幅增加,中国丙烷进口量仍然可期。

陈鹤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芳烃市场的变化和机遇。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中国在全球芳烃市场中发挥着更大的作用。现场客户对未来中国的芳烃投产及利润情况充满兴趣。根据陈鹤介绍,未来浙江石化及恒力等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投产将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中国的芳烃特别是PX的进口依存度。此外,价值链将逐渐向下游延伸,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球的贸易流向。

中国天然气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期。吴迪对2018年天然气进口、需求前景和市场现状进行了深度分析。中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进入深化落实阶段,中游管输环节已经开始受到影响。随着国内天然气市场需求不断释放和定价机制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户开始关注中国市场。新形势下,中国液化天然气市场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专题演讲和互动交流,与会者都对卓创资讯分析师们丰富的行业知识和良好的专业素养表示了高度赞赏。他们也对卓创资讯真实可靠的数据和专业深入的报告表达了充分的认可和信任,对中国市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这四场内容丰富的演讲中,所有演讲者和听众分享了思想创见、汇聚了智慧力量。卓创资讯已经成为值得信赖的中国大宗商品市场专家。通过这个系列研讨会,卓创资讯成功地搭建了新加坡与全球市场及企业之间交互的桥梁,致力于提供专业服务和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行业领导者打造竞争优势,探索全球能源和石化行业新发展。

消息来源:SC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