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荣膺“育苗工程”授牌

2016-11-24 14:55 6508
11月23日下午,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荣获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海联金桥‧李锦记希望厨师育苗工程”授牌,仪式在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举行。

成都2016年11月24日电 /美通社/ -- 11月23日下午,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荣获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海联金桥‧李锦记希望厨师育苗工程授牌,仪式在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举行。四川省委统战部秘书长、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凌文高度赞扬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为经济困难地区的家庭承载了梦想,带来了希望。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校长汪建平参加了授牌仪式并致辞。四川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四川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张媛、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副局长邹罡等嘉宾见证了仪式。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秘书长、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凌文女士(右一)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授牌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秘书长、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凌文女士(右一)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授牌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致辞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致辞

 

四川李锦记希望厨师创意冷餐会合影
四川李锦记希望厨师创意冷餐会合影

大爱无疆 承百年酱料世家盛情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得到四川省内社会各界尤其是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2013年首次在成都开班,旨在资助更多省内有志学厨的青年,为他们搭建学习平台,也为川菜的传承和创新发展培育新生代力量。

李锦记酱料集团全额资助同学们在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学习烹饪技艺的各项费用,给他们一个免费学厨的机会,让他们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通过努力拼搏,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项目至今,已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与支持。

成立联谊会 凝聚力量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当天也举行了四川李锦记希望厨师联谊会成立典礼,136位成员来自多个民族,包括汉族、藏族、羌族、彝族、土家族、壮族、瑶族、苗族、水族、傈僳族等,他们首次聚在一起,一同见证联谊会的成立并分享心得。

第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学员朱子翔,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创业,在亲戚朋友的资助下,他小心翼翼的创办了鑫御隆斑鱼庄,生意现在做得不错,在雅安地区也小有名气,他与嘉宾们分享了创业之路。另一学员唐义从一个内心悲观苦涩的孩子,历经磨砺后成为一位自信乐观、人见人爱的文艺小青年

毕业生杨俊龙现于成都市城市名人酒店工作,他讲述了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帮助家庭还清债务之余,更为自家房子更新换代。他感恩地说:在财贸校的三年,我们每一名希望厨师能够安心地学习知识和厨艺,向厨师梦进发,全赖李锦记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慷慨支持。我们心存感激将努力工作才配得上成为李锦记希望厨师的毕业生。

四川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实习生和在校生也做了不同角度的分享,他们承载着家庭与社会的希望,在这里畅谈厨师梦想和人生规划,获得在场嘉宾的赞扬和鼓励。

勤奋感恩 李锦记希望厨师金字招牌

百年酱料集团李锦记深入了解希望厨师们的学习生活,每月委派专人对四川李锦记希望厨师学员进行表达能力、自信心等培训;还不定期的带领希望厨师到广州、香港参加厨艺展示,扩阔视野、增广见闻。

四川第一届毕业生共33名,当年的有志学厨的困难青年已成功蜕变为真正的希望厨师。他们有的在成都青城山六善酒店、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成都尊悦豪生酒店、明宇豪雅酒店等四、五星级酒店工作,并将李锦记希望厨师拼搏、进取、创新、务实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获得用工单位的高度肯定,扩大了李锦记希望厨师的影响力。目前好几家五星级酒店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对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生都青睐有加,优先录用。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在四川已开展了四年,我非常欣慰看到孩子们茁壮成长,他们现在学有所成,开始在厨师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双手挣钱养家,以一技之长改变自己命运,更带领家庭走出困境,让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实现了授人以渔的初衷。未来,李锦记将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继续通过希望厨师项目,着力精准扶贫,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贡献力量。”

在仪式上,李锦记希望厨师们还精心准备了12道创意菜式,在家乡菜的基础上,注入新生代青年厨师的梦想和技艺,供嘉宾们品尝、评鉴。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