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egy Analytics:2008年数字媒体收入超过电影娱乐收入

2008-12-22 09:55 3766

2008年全球媒体和娱乐业总收入达到8450亿美元,数字媒体份额超过10%

北京2008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全球数字媒体和娱乐市场预测 2004-2012”。该报告结果显示,全球数字媒体收入在2008年将第一次超过电影娱乐收入(注:电影娱乐收入包括电影院和家庭影碟收入)。全球媒体和娱乐市场总收入(包括电视,电影娱乐,录制的音乐,游戏软件和广告)在2008年将超过8450亿美元,其中约900亿美元的收入来自于在线和移动数字媒体渠道;相比之下,2008年全球电影娱乐市场规模为831亿美元。

该研究预测,在2009到2012年期间,来自在线渠道的总收入将保持年均18%的增长速度;而同一时期,传统渠道收入的年均增长率将仅为3%。全球数字媒体和娱乐整体行业规模在2008年比上年增长5.8%,但是受全球经济环境的影响,增长率在2009年将放缓至4.5%。

Strategy Analytics 数字媒体研究总监 Martin Olausson 认为:“数字媒体收入超过电影院和家庭影碟娱乐收入是缘于大多数主流媒体公司大量投资于在线领域。”

Strategy Analytics 副总裁 David Mercer 补充道:“跟其他行业一样,2009年对媒体业来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来自传统分销渠道的收入增长将放缓,而数字媒体业务模式将为整个行业提供至关重要的增长机会。”

该报告研究了25个传统分销和在线分销细分市场,包括电视广告,公共电视广播,付费电视,电影娱乐,录像带销售,录像带租借和定购,在线广告,搜索和分类广告,视频游戏软件,多玩家在线游戏,音乐 CD,和在线音乐。研究包括的区域市场有北美,欧洲,亚太,拉美和其他区域。

关于 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Inc. -- 一家全球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为处于信息、通信和娱乐技术融合趋势中的企业就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提供真知灼见,及战略性业务解决方案。Strategy Analytics 的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主要的分支机构位于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公司主要关注汽车电子,汽车远程通信 (Telematics),宽带网络、数字家庭娱乐,数字新媒体,无线通信,核心元器件技术和虚拟世界等领域的市场机会和挑战。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Strategy Analytics 为客户提供多用户顾问服务,管理层讲座和咨询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支持,请登陆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solutions.html ,或是联络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