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活动完美落幕

2016-09-27 16:06 7241
9月24日,以“智慧创新,物联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活动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研华科技等共同出题的企业命题组总决赛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参赛团队IE获得本届TiC100全国总决赛卓越创新金奖。

上海2016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9月24日,以“智慧创新,物联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活动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研华科技、正泰中自、浙江中控和浦东智慧城市研究院共同出题的企业命题组总决赛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参赛团队IE获得本届TiC100全国总决赛卓越创新金奖,宅印 、Spark Fly获得卓越创新银奖,非同一般、诸联璧合、我们做的都队获得卓越创新铜奖,而创业组中,禾思众成、漠哲智能科技、护心信息科技、专宽测控技术等七家新创企业入选本届TiC100创业A+计划。

2016年9月24日,以“智慧创新,物联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正式落下帷幕。
2016年9月24日,以“智慧创新,物联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正式落下帷幕。

在这次活动中,学生团队将物联网和智慧城市技术以及解决方案融入零售、交通、工业4.0、环境监控、养老等热门领域中,例如在“智能零售”中应用物联网技术,结合智慧影像的人工智能计价系统,可识别菜价,用户自助刷卡支付,生成用餐数据;或是在“智能交通”领域,结合智能影像分析与电子车牌技术,实现人车综合信息的采集与管理,提升城市交通智能化;而在“工业4.0”领域中,则提出了智能设备云为有机废弃处理系统提供实时数据分析,实现生产设备监控、预测、维修指导。

在今年的TiC100活动中,研华首次启动了TiC100创业A+计划,以物联网加速器的概念,以“多元企业定向加速育成”为核心价值,以企业带领新创公司共同建立物联网创新生态圈。本次活动中采用了TiC100创业A+私人董事会形式,集合了创业团队、成熟大企业老板、行业专家、投资机构等资源,针对创业团队技术研发、市场战略、营销推广、商业模式、企业管理、资金等问题,抽丝剥茧,深入商讨创新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并寻求相互合作或价值链对接的可能性。

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指出目前国内还缺少物联网和智慧城市领域的成熟大企业,研华TiC100创业A+计划将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物联网新星,共同打造物联网创新平台,以平台经济带动行业发展。研华中国区总经理罗焕城表示:“未来十年是物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物联网创新创业的项目落地,研华秉承着开放的心胸,加速孵化并帮助创业团队快速成长与发展。同时研华也在积极的搭建物联网创新生态圈,集合生态圈里各产业的力量与资源,帮忙初创团队更快的成长。”

TiC100的T是Talent + entrepreneurship(新创人才),I代表 innovation(创新),C代表Collaboration(团队合作),而TiC100的宗旨是产学合作、创新学习、人才结缘。研华自1998年创办TiC100大赛,2012年起于两岸启动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竞赛,聚焦在智慧城市与物联网(Smarter City &IoT),2016年,研华启动TiC100创业A+计画,希望以多元企业定向加速育成为核心价值,以企业带领新创公司共同建立物联网创新生态圈。TiC100大赛创办于1998年,2012年开启两岸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竞赛,致力于为高校、学生、创新团体、企业搭建激发灵感,落实践行的平台。通过企业高层、高校老师、行业专家等合作,为参赛团队提供视频培训、线上交流等培训以及指导,链接创业资源,持续培养物联网、智慧城市创新人才和团队,加速物联网、智慧城市创新实践。

消息来源:研华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