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鲸VR“双高战略”欲从两端打破VR产业混沌局面

2016-09-26 18:24 6562
9月20日,以“打破混沌,让你好看”为主题的微鲸VR一体机X1上市发布会上,微鲸科技CEO李怀宇和众多业界大咖对整个VR大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除了首款一体机的发布外,微鲸VR“高品质内容+高品质硬件”双端突破的战略布局再次引发了一次行业震动。

上海2016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目前 VR 行业类似于1999年的互联网,已经看到未来的潜力,但是非常多的问题还没有解决。”9月20日,以“打破混沌,让你好看”为主题的微鲸 VR 一体机 X1 上市发布会上,微鲸科技 CEO 李怀宇和众多业界大咖对整个 VR 大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除了首款一体机的发布夺人眼球外,微鲸 VR“高品质内容+高品质硬件”双端突破的战略布局再次引发了一次行业震动。

 

 

投资10亿,做 VR 行业的阿里巴巴

在谈到 VR 产业的搭建上,李怀宇认为,目前 VR 产业的发展类似于十几年前中国的电子商务,整个体系的基础目前还没有人去构建起来,而微鲸就要做这个体系的搭建者。

今年4月份,微鲸开始进军 VR 领域,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投入10亿元 VR 创新产业基金,并提出了第一个五年计划。此后微鲸 VR 一路高歌猛进,先后投资了国际 VR 内容制作商 Next VR、著名全景摄像设备厂商 Jaunt 等,在内容 IP 资源掌控方面完成了《昆仑决》、《中国新歌声》、国足比赛等国内综艺、体育节目 VR 视频拍摄及播出,后来居上成为国内 VR 行业的领头羊。

对于目前 VR 行业的整体的判断,微鲸科技 CEO 李怀宇认为它是有点类似于1999年的互联网,已经看到未来的潜力,但是非常多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李怀宇说:“阿里巴巴之所以能够在电子商务领域发展起来,就是从基础做起。阿里巴巴做信用体系,实现了支付宝,搭建一个 C2C 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在平台上参与交易,到最后阿里巴巴投了物流,做了菜鸟,实现了整个电子商务的闭环。所以,其实我们今天看 VR 产业的话,也许正处于这样的阶段,就是需要解决整个产业链上的很多观点和问题,最后把它变成闭环。”

9月20日微鲸VR“打破混沌,给你好看”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盛大开幕
9月20日微鲸VR“打破混沌,给你好看”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盛大开幕

高品质“内容+硬件”,微鲸致力于构建 VR 闭环产业

在发布会现场,微鲸 VR 还与今日头条一起公布了国内首个 VR 市场调研报告。调研报告显示, VR 概念现在还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用户的 VR 体验一般, VR 在我国还属于新兴行业。在这样一个阶段下,如何把整个产业链变成闭环是全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微鲸作为行业中的一员,当下凭一己之力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所以微鲸将着力点聚焦在两端,一个是高品质的内容,一个是高品质的硬件终端。

“高品质的内容加上高品质的硬件,最终的目的是为了给消费者呈现一个高品质的内容。”微鲸 VR 副总裁许贤介绍,“微鲸的目标是打造一个 VR 的高品质内容体验,所以微鲸不但做了很多高品质的内容,在娱乐、体育、影视等领域做了大量IP资源的积累,同时为了让用户有一个高品质的硬件来承载最终的体验,微鲸 VR 还发布了一款高品质的硬件 -- VR 一体机 X1,这便是我们的双高战略。”

许贤介绍,为了应对 VR 迅速的发展态势,微鲸未来将围绕整个 VR 的体验不断优化迭代,在内容方面,持续不断的投入,以内容作为核心,最终为用户呈现极致的 VR 体验;在硬件、交互、软件等所有对体验有帮助的方面,微鲸都会有所涉及,不断从高品质内容和高品质硬件两方面完善 VR 产业的闭环生态。

微鲸VR一体机X1“鲸”艳亮相,高配置硬件力求“给你好看”
微鲸VR一体机X1“鲸”艳亮相,高配置硬件力求“给你好看”

微鲸 VR 一体机已上线京东众筹

微鲸 VR 一体机 X1 亮相后,很多 VR 发烧友都已经按耐不住激动心情,准备尝鲜。在发布会上,微鲸 VR 官方公布了一体机 X1 的国内统一售价为3999元。此外,李怀宇还在发布会现场宣布,微鲸 VR 一体机 X1 正式启动京东众筹,并提供2999元的折扣价。从京东众筹上公布的信息来看,微鲸 VR 一体机 X1 的众筹总金额为20万元,意味着只要有67个用户购买一体机就能够达成目标。

微鲸VR——高品质硬件+高品质内容,给用户分享更多独家精彩内容
微鲸VR——高品质硬件+高品质内容,给用户分享更多独家精彩内容
消息来源:微鲸V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