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内容+硬件”并驾齐驱 引领VR体验新时代

微鲸VR一体机X1横空出世
2016-09-20 20:01 5981
9月20日,微鲸VR在上海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第一款基于骁龙820平台和2K AMOLED顶级配置VR一体机微鲸X1。

上海2016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千呼万唤始出来,让国内无数VR发烧友期盼已久的微鲸VR一体机终于正式面世。9月20日,微鲸VR在上海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第一款基于骁龙820平台和2K AMOLED顶级配置VR一体机微鲸X1。会上,微鲸科技CEO李怀宇回顾了半年以来微鲸VR取得的发展成果,并表示微鲸X1是微鲸硬件版图里的重要一员,它的发布是微鲸全面构建家庭娱乐的重要一环。

“打破混沌 给你好看”微鲸VR新品发布会
“打破混沌 给你好看”微鲸VR新品发布会

国内首款黑科技”VR头显惊艳亮相

对国内VR爱好者来说,微鲸VR一体机是让人垂涎已久的“黑科技”装备。早在今年ChinaJoy上,微鲸就曾放出过VR一体机的“谍机”让大家先睹为快,引来一众粉丝的追捧。如今,精工打造的微鲸VR一体机终于正式揭开了庐山真面目 -- 微鲸VR一体机X1,是目前业内首台采用骁龙820平台,配以2K AMOLED整屏设计的一体机,旨在构筑高沉浸感的硬件环境。

除了硬件设施大走高端路线,在工业设计和人体功能学上,微鲸VR一体机X1也是不遗余力,采用了FOV 96度视场角,配合2K AMOLED单屏不但看不到屏幕的边框,还能变向弥补视场角。配合异步时间扭曲算法(ATW)和前缓冲渲染算法(FBR),配合高性能的处理器以及AMOLED屏幕的极快响应速度,可以将一体机的延迟降低到17ms。低余晖的特性,可减少佩戴者的晕眩感。

为了解决一体机普遍存在的散热问题,微鲸VR一体机独创酷冷散热系统。在内部使用石墨散热片、太空水冷导热管和超静音风扇(毫米微型鼓风扇、涡流、超静音),并在一体机表面采取对称风孔设计,在使用过程中,安静散热而不影响体验。

在交互操控上,微鲸VR一体机使用右侧的一块高灵敏度触控板来实现与虚拟场景的交互,并搭载了双扬声器以实现立体声环绕,加强用户的沉浸感。

微鲸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怀宇
微鲸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怀宇

从小鱼到巨鲸 微鲸悄然布局全产业链闭环VR生态圈

除了一体机的惊艳亮相,在发布会上,微鲸VR还与今日头条共同发布了一组“VR好奇心指数调研报告”。这份报告中指出,超过55%的用户不知道VR是什么,70%的用户认为VR内容数量太少且品质需要改善,而只有10%的用户知道如何选择合适的硬件体验VR。李怀宇指出,这份报告揭示了VR行业目前正处于“繁荣背后的混沌”之中,整个VR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大众对VR认知不清,VR体验和大众的期望距离甚远。这种情况,从侧面反映出当下用户对高质量VR产品和内容的迫切需求,而微鲸VR无疑是这个领域的破冰者。

在VR的产业链中,业界习惯性的将其分为内容源、内容制作传播及智能硬件终端等几大产业板块,每一个板块都蕴含着极大的商业潜力。而微鲸VR,则凭借一己之力,打通了VR产业的各个链条,构建了一个完整的VR生态圈。

从今年4月,华人文化(CMC)掌门人、微鲸科技董事长兼创始人黎瑞刚宣布投入10亿元进军VR市场。五个月以来,从投资Jaunt、Next VR,成立Jaunt China,到制作VR版《中国新歌声》、《极地》,直播《昆仑决》、国足比赛,再到发布顶级配置的VR一体机微鲸X1,微鲸画出了一个宏伟的VR帝国蓝图。

首先,为了解决VR影视制作和VR直播所需要的技术和设备问题,微鲸选择投资Jaunt和Next VR,前者拥有世界先进的光场摄像技术,以及全世界号称只有30台的专业级VR摄像机Jaunt ONE;后者拥有先进的VR直播技术和许多成功的案例,引进之后可以解决VR直播存在的拍摄、传输两大瓶颈问题。

接下来就是打造优质的VR内容,微鲸目前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尝试。一是对优质IP尝试进行录播,包括录制《中国新歌声》VR版;二是尝试用VR的方式制作一些原创内容或者灵活度较高的IP,比如在西藏拍摄的《极地》VR纪录片,用VR为用户创造一些独特的观看体验;三是做一些综艺体育赛事和明星的VR直播,用全景的方式为用户带来新鲜的体验,并且利用直播创造出大量的VR内容,填补目前VR内容的不足。

李怀宇表示,微鲸从诞生之日起就专注家庭娱乐,凭借在内容领域多年的积累,对视频运营千万级用户的服务体验,微鲸VR将传承微鲸一贯“科技再造娱乐”的使命,致力于成为VR行业的领军者,为用户创造优质的VR体验。

微鲸VR 独家精彩内容,“鲸”品共振世界
微鲸VR 独家精彩内容,“鲸”品共振世界
消息来源:微鲸V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