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鲸VR亮相CES Asia VR从“非主流”走向大众

2017-06-13 11:00 6722
6月7-9日,第三届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7)登陆上海。微鲸VR高级副总裁许贤与小派科技、亮风台以及美国梦境视觉公司一同参与了CES Asia和智东西主办的“VR商业浪潮”论坛。

上海2017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6月7-9日,第三届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7)登陆上海,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家全球科技行业巨头、创新型初创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众多参展的VR硬件与内容厂商的技术创新引发了更多的关注。微鲸VR高级副总裁许贤与小派科技、亮风台以及美国梦境视觉公司一同参与了CES Asia和智东西主办的“VR商业浪潮”论坛。

在苹果公司的年度开发者大会WWDC17上,库克宣布苹果iMac开始在系统和硬件上全方位支持VR,在论坛上,几位嘉宾不约而同地提到,苹果这样的行业巨头的加入,极大振奋了行业内的各个软硬件合作伙伴及应用开发者们。而许贤表示,无论是苹果对VR软硬件的支持,还是CES Asia的众多创新展示,都体现出VR开始从纯粹的硬件技术创新向应用、软硬一体的体验创新的发展趋势,更加接近消费者。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的体量决定了他们不会特别精于一个点上,而中小型公司则可以做到单点突破。”

根据日前IDC发布的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VR与AR头戴设备出货量达230万,环比2016年第一季度增长了69%,其中VR设备占据了其中的98%。在这些设备中,三星Gear VR出货量最多达48万9500台(21.5%),占了三分之二。VR设备的移动化已成为当下的流行趋势,许贤在论坛上也表示,VR商业化的重点会在移动VR上面,VR技术最开始的落点主要在娱乐方面,而移动VR更加适合视频而非大型游戏。正是因为更早地看到了这一趋势,微鲸VR将VR视频应用的创新放到了首要的战略位置。

一方面,微鲸VR选择与更多的内容提供商开展广泛的合作,使得用户更容易接受VR内容,同时实现了双赢,为传统行业带来了新的价值,例如与《新歌声》合作,首次尝试以导师的角度看综艺节目,为整个节目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角;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微鲸VR抓住了用户的需求点,通过VR直播这一新颖的形式,解决了用户无法到达现场的这一问题,让用户可以身临其境观看比赛或者演唱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5月,微鲸VR开始对中超足球联赛这一国内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进行持续6个月的VR直播,通过独创的VR直播技术为球迷们打造了如临现场的观赛体验,开启国内超级体育赛事引入VR技术先河。

此外,微鲸VR早在2016年就已彻底打破VR内容创新的技术壁垒,不仅推出了自有品牌的全景摄像头,研发“八面体技术”解决视频传输问题,还在消费终端有VR一体机X1问世。从硬件产品、内容平台到精品内容,构建了面向消费者的闭环体验。微鲸VR的技术团队自研了八面体棱锥投影算法,在保持视频清晰度的同时节省了30%的带宽,从而保证观众流畅地观看4K超清VR内容。

始终坚持如一的VR视频内容与技术创新,微鲸VR为用户带来了更多愉悦的使用体验,并赢得了他们的认可与好评,目前微鲸VR App提供五千多条VR视频内容,日活用户已超过200万,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VR内容平台。

消息来源:微鲸V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