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著名学者就任澳大利亚-中国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

2016-09-12 13:03 7854
澳大利亚前外交官,顶尖学者及勋章获得者梅卓琳(Jocelyn Chey)教授已获任西悉尼大学新建立的澳大利亚-中国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一职。梅教授在中国学研究及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上,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学者之一。

悉尼2016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澳大利亚前外交官,顶尖学者及勋章获得者梅卓琳(Jocelyn Chey)教授已获任西悉尼大学新建立的澳大利亚-中国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一职。

梅教授在中国学研究及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上,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学者之一,同时作为一名享有国内盛名的外交官,她帮助奠定了中国和澳大利亚间贸易与文化关系的基础。

梅教授的上任将使西悉尼大学离迈向愿景更近一步,让此研究院将在澳大利亚和中国艺术与文化各方面成为世界领先的权威。

为了达成这一点,研究院将加强在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及其他文化中心之间的关系并更深入去理解这些文化:为未来在跨学术研究、教学和国际交流上进一步合作而铺垫。

研究院的建立是基于企业家及慈善家黄向墨教授慷慨的捐款,黄教授为研究院在三年内捐资350万澳币:这也是西悉尼大学建校以来收到的较大一笔个人捐款。

西悉尼大学有3000多名学生,出生,成长或是居住在中国,以中文为自己的母语。大学也有8000多名校友生活在中国。

校长葛班尼(Barney Glover)教授表示该研究院是接触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桥梁,并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现有在中国文学、翻译、口译、音乐创作和历史等世界领先的研究。

葛班尼教授继续表示:“更重要的是,我们将继续加强对中国文化、艺术和语言的理解和鉴识,以建立跨领域上更强的联系。”

“西悉尼大学的澳大利亚中国研究院将会通过对中国艺术、音乐和文学的共同鉴赏来促进这些学者交流。”

“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梅卓琳教授这样的人才来加入我们,我相信在梅教授卓越的领导下,澳大利亚中国艺术与文化研究院将会培育与促进文化和知识的交流,成为留予澳大利亚人的一个重要资源。”

该研究院将会利用全校现有的教学及研究方案,开展一系列公众参与和教育活动。研究院还将逐渐设立一个中国艺术与文学硕士学位项目,预定在2018年招收第一批学生。

更多信息请咨询:
Amanda Whibley, 媒体主管, 西悉尼大学
电话: +61 (0)2 9678 7084
邮箱: a.whibley@westernsydney.edu.au

消息来源:西悉尼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