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悉尼大学与天津大学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专注能源可持续和平价技术

悉尼大学
2019-04-24 16:00 8491
近日,悉尼大学宣布获得来自澳大利亚政府提供的90多万澳元的资金用于建立与天津大学的联合研究中心 -- 能源信息学和需求响应技术中心。

悉尼2019年4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悉尼大学宣布获得来自澳大利亚政府提供的90多万澳元的资金用于建立与天津大学的联合研究中心 -- 能源信息学和需求响应技术中心。作为中澳两国政府充分认可的科研合作项目,澳中科学研究基金自2012年成立以来,接受澳大利亚各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申请,每三年一届,每届资助不超过6个研究中心。

为了加强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的科学联系,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宣布向5个新的中澳联合研究中心提供470万澳元的研究经费。悉尼大学与天津大学的联合研究中心作为领先的澳中研究项目入选,将专注于为澳大利亚和中国市场提供更高效、更可靠、更经济的绿色能源。

悉尼大学与天津大学作为中澳两国顶尖研究机构,在该项目上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能源协会、清华大学和中国国家电网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展开合作,旨在为澳大利亚和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和能源供应商提供能源可持续性和平价技术,并提高能源系统整体的灵活性和可靠性。

该联合研究中心将专注于用户、能源供应商和能源系统三个层面的研究,研究成果将由行业合作伙伴应用于下一代能源服务,这项研究也为科研商业化提供渠道。两国消费者将有机会减少能源开支,能源供应商将能够以更合理和更具成本效益的资源配置提供服务,同时,能源系统运行和扩展的可靠性将得到提高,从而大大减少能源产生的碳排放。

“中国是科研强国,占全球科研产出的20%。我们与中国研究机构的合作每年可贡献1000多篇联合学术论文,致力于解决全球范围内的科研难题。”悉尼大学负责研究的副校长邓肯·艾维森说:“Albert Zomaya教授、Wei Li博士和他们的团队与天津大学合作了近十年,着力于优化提高能源的可持续性和可负担性,并保障能源基础设施的安全。此次非常荣幸入选澳中科学研究基金计划,让我们得以继续与中国顶尖科学家共同关注能源领域的突破创新。”

自2017年起,悉尼大学就与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建立“可持续信息架构联合中心”,目前已发表30多篇联合论文和1个国际专利,为全球信息、能源等领域的科研发展做出贡献。

悉尼大学Jin Ma教授(左)、Albert Y. Zomaya教授(中)与Wei LI博士(右)
悉尼大学Jin Ma教授(左)、Albert Y. Zomaya教授(中)与Wei LI博士(右)
消息来源:悉尼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