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7年入学北京招生说明会圆满结束

2016-09-06 10:00 10237

北京2016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9月3日下午,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1-100教室举行了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第三批面试北京招生说明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田轩教授、康奈尔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黄明教授出席了本次招生说明会。

首先由田轩教授为到场的同学们做了精彩的项目介绍。田教授不仅是金融MBA教育中心的主任,同时也是项目的授课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公司金融、风险投资及私募资本、企业创新、股利政策、企业并购。他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包括Journal of Finance (《金融学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金融经济期刊》)和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金融研究评论》等。今年7月,田教授还被聘任为中国证监会第六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由于距2017年入学第三批面试的收取材料截止日期仅余不足10日,前来参加招生说明会的同学大多已经对项目有所了解,甚至已经在报名后台提交了材料,但是田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仍深深地感染了到场的同学,让同学们对重返校园的学习生活产生了很多共鸣和期待。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田轩教授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田轩教授

随后由康奈尔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黄明教授做了一场《行为金融学与中国股市》主题演讲。黄明教授的研究重点主要是行为金融学,特别是应用认知心理学以理解金融资产定价。他的研究成果曾发表于《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季刊》、《美国经济学评论》、《经济学理论》以及《金融学》等期刊,并曾荣获多项研究和教学奖项。近年来,黄教授还对中国金融市场和企业金融进行了深入研究。《行为金融学与中国股市》是黄教授为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学生教授的课程之一,全课时需2天,此次主题演讲虽是管窥一豹但也让到场的同学们感到意犹未尽。黄教授还风趣地表示,他的目的就是要吊足大家的胃口,如果想听更多精彩的课程,欢迎大家踊跃报读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康奈尔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黄明教授
康奈尔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黄明教授

在此次招生说明会上分享的是2016级新生姜帆同学和贾茂时同学。

(上)2016级姜帆同学;(下)2016级贾茂时同学
(上)2016级姜帆同学;(下)2016级贾茂时同学

姜帆同学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此次继续报读清华大学的项目也是对母校情怀的延续。尽管是工科出身,但已有近10年的投资工作经验,也使得姜帆同学对金融领域有了很深的理解,报读本项目系统地学习金融学知识,是为了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融会贯通,让自己未来在职业发展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姜帆同学还以自身经验向有意报考的同学们提出建议,衡量是否能妥善地处理学习、工作与家庭的关系,这也是一个在职项目对所有同学提出的挑战。

贾茂时同学拥有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双学士学位,曾在Lazard和高盛公司实习和工作,目前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工作,有丰富的境内外并购重组项目和境内外股本类项目的开发和执行经验。贾茂时同学在去年的MBA联考中取得了全班较高分,他也向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在谈到自己为什么选择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时,贾同学表示这个项目完美地做到了“产学结合”,不仅能够重返校园学习知识,又能够继续在工作中得到提升,并且清华大学和康奈尔大学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因而毫无犹豫地选择了报读本项目。

在最后的Q&A环节中,田轩教授和负责项目招生的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申请、面试、课程学分及考核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项目。

距第三批面试提交材料截止日期(9月12日)仅余9天,请有意于报考项目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尽快根据要求准备和提交申请材料。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