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贸参加B20峰会 为G20建言献策

9月3日,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峰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聚贸跨境电商董事长陆宏翔作为B2B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杭州2016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9月3日,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峰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聚贸跨境电商董事长陆宏翔作为B2B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球贸易增速低于经济发展增速的现状令人担忧,作为G20重要组成部分的B20峰会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据悉,来自32个国家、26个国际组织的812名工商界代表参加了本届B20。此外,参会企业共含“世界500强”142家和“中国500强”103家。9月3日到4日,聚贸将与全球政商领袖一起,为G20建言献策。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参加B20峰会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参加B20峰会

聚贸关注《2016B20政策建议报告》

B20峰会上的领导人主旨演讲中提到“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强调了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等发展方向。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表示接收到了积极的信号。另外,陆宏翔还注意到,在今年的《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中,有许多与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密切相关的提议。

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会议上递交了《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中国工商界代表积极参与了B20的各项活动,并在前期参与了报告的起草过程。报告中提到:实施智慧创新倡议等项目,鼓励创业和创新;支持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倡议,孵化跨境电子商务规则,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加强国家、区域和全球范围内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等多项建议。陆宏翔认为,报告充分提现了中国工商界的智慧,并且与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息息相关,因此,聚贸将对报告中所提到的政策建议将保持密切关注。

当天下午,B20还进行了两场专题研讨。B20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为G20各国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强有力的建议。本次B20峰会设“创新全球经济增长方式”、“推动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实现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促进包容和联动式发展”四场专题研讨,与G20峰会主题一脉相承。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参加B20峰会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参加B20峰会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参加B20峰会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参加B20峰会

聚贸模式高度契合峰会议题

创新性增长是今年G20和B20研讨的重头戏。主旨演讲中提到:“我们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创新第一动力的作用,努力实现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推广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商业模式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创新,在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上来一个根本性转变。”同时也提到中国经济不少领域大而不强,大而不优的现状。

作为企业,创新是新时期面临的重大考验。长期以来,中国工业都在走一条简单代工、价格战之路,由此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中国制造”走入了质量低、价格低、利润低、研发投入低的恶性循环。那么,企业该如何创新呢?

陆宏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创新的关键在于产业链,中国企业应该从全球化和互联网化上下功夫,参与全球产业链和分工体系的再造。”聚贸打通产业链各环节,整合优质资源,通过资源互通、优势互补,来实现良性发展。聚贸打造了一个立足全球,覆盖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共生共赢生态圈。在这个生态圈中,优秀的中国制造企业、供应商企业、国内外金融机构以及世界制造强国的专业机构和地方政府,都是里面的成员。而聚贸推出的国家馆、省馆、品牌馆三大特色线上馆则是承载生态圈的基石。

在当天的B20峰会上,还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的议题。陆宏翔认为,作为新模式的跨境电商,聚贸在推动全球经贸往来,重塑贸易规则,助力全球经济创新增长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聚贸致力于打造一个合法、安全、开放的生态化电商平台。通过自上而下的系统建构方式,聚贸与全球各国的相关经贸主管部门、驻华使馆,以及中国各部委、各省和各省经贸主管部门的紧密合作,共同引入诚信、合法的优质企业。同时,聚贸通过与全球一流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保证支付安全;与全球权威认证公司进行合作,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与保险公司合作,为货物和交易过程提供承保,保证交易安全。

随着聚贸生态圈的建立和完善,聚贸将加速新质量规则和新贸易规则的建立,推动传统国际贸易信用体系升级,进而为推动自由贸易和全球经济复苏提供新的助力。

聚贸董事长与参会嘉宾 -- 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现场交流
聚贸董事长与参会嘉宾 -- 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现场交流

聚贸与全球80个国家达成合作

“创新、活力、联动、包容”是今年杭州G20峰会的主题。互联互通是全球化时代的根本特征,有利于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形成有利于共同发展的贸易投资乃至人员、信息和资金移动的新规则,从根本上缩小经济发展差距。

与其他传统电商平台不同的是,聚贸从成立之初即跳出了区域化布局、单品类经营,以及简单撮合交易的模式局限。作为全球首家全品类大宗商品及工业全产业链跨境电商平台,聚贸一直推动全球布局,推行全球化战略。

相比传统B2B电商,聚贸能够更有效地配置世界各国的优质资源,优化全球分工协作,实现各方互利共赢。

目前,聚贸已与全球80多个国家,特别是20个G20国家达成了合作,与各国高层,以及各国驻华使馆保持着良好、紧密的互动,共同推动各项合作的落实。通过参加此次B20峰会,聚贸将与各方深入交流,讨论在全球框架下借助新兴的跨境电子商务手段,实现经贸往来的创新性增长,以及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许多嘉宾对聚贸表示非常感兴趣,并将于近日到访聚贸进行考察。

会议期间,陆宏翔接受了国内外数十家媒体的采访。他表示,“B20峰会上的领导人主旨演讲振奋人心,对经济发展,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让我们对自身发展充满信心。”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接受记者采访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接受记者采访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接受记者采访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接受记者采访
消息来源:浙江聚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