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才云 Caicloud 正式成为 CNCF / Linux Foundation 官方合作伙伴

2016-08-26 09:00 10991
据 CNCF 及 The Linux Foundation 北美官方消息,才云科技(Caicloud)自2016年8月23日起正式成为 CNCF 官方合作伙伴,这也是中国首家容器云服务公司出现在 CNCF 的官方合作名单上。

杭州2016年8月26日电 /美通社/ -- 据 CNCF 及 The Linux Foundation 北美官方消息,才云科技(Caicloud)自2016年8月23日起正式成为 CNCF 官方合作伙伴,这也是中国首家容器云服务公司出现在 CNCF 的官方合作名单上。

CNCF官网首页截图
CNCF官网首页截图

CNCF 来历

CNCF (全称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在2015年7月21日见诸北美媒体,CNCF 作为Linux Foundation 旗下基金,由 Google 牵头成立,其成立初衷围绕“云原生”服务云计算,旨在让分布式容器云服务变的更易用。CNCF 组织在成立最初包括 CoreOS, Docker, Intel, eBay, IBM, VMware, Red Hat, Mesosphere, Huawei 等其他全球21家顶尖云计算、互联网公司。

CNCF 与 OCP

然而,在 CNCF 宣布运营的几周之前,分布式系统容器生态圈则有刚成立几周的另一个组织,OCP( 全称 Open Container Project), 其成员包含与 CNCF 规模类似的云计算互联网公司,名单非常类似,但显著差异在于,OCP 还包括了 Google 云服务在北美的竞争对手 Microsoft 与 Amazon ; CNCF 在谷歌的强力推动下成立,即与OCP呈现分庭抗礼之势。

Google 在云服务市场强势推进,2015年7月 Kubernetes v1.0 发布之际把 Kubernetes 整个项目捐给 CNCF 管理;同时 Google 自己也携 Kubernetes 加入 OpenStack 基金会,开启混合云容器化之趋势。

才云与 CNCF

才云 Caicloud 创始人团队,来自前美国谷歌云服务底层集群核心团队以及 Kubernetes 项目创建伊始的设计者和参与者,因此,才云 (Caicloud) 加入 CNCF 的进程十分顺利。

才云 CEO 张鑫也透露道:近日,才云受 CNCF 组织 Executive Director Dan Kohn 邀请,双方将进一步会晤协作,推进 Kubernetes 项目在大中国地区的产品落地、业务开展、社区发展及一系列相关合作的展开。

消息来源:才云Cai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