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休闲运动会帮助将春川打造成旅游和休闲胜地

春川市长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国际休闲运动会,将春川打造成国内外游客的旅游和休闲活动胜地。

韩国春川2016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上周五,春川市长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国际休闲运动会,将春川打造成国内外游客的旅游和休闲活动胜地。

国际休闲运动会帮助将春川打造成旅游和休闲胜地
国际休闲运动会帮助将春川打造成旅游和休闲胜地

 

第五届春川国际休闲运动会于上周五开幕,8月15日(周一)结束,增加了新的竞赛项目和针对游客的各种游玩项目。

春川市长崔东镛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通过成功举办这项运动会,我们将让游客有机会感受到春川作为休闲旅游之都的魅力。”崔东镛任春川国际休闲运动会组委会主席。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决定将隔年举办的运动会改为每年交替举办国内运动会和国际运动会。”

该运动会的举办地是距离首尔东北部85公里、位于韩国东北部江原道省的春川市松岩体育城。共有来自31个国家的约5000名国内外运动员参加。

2010年首次举办的春川国际休闲运动会旨在将春川打造成韩国第一休闲旅游城市。坐拥美丽的衣岩湖,这座城市一直在努力吸引喜欢休闲运动的游客。

当被问及春川对此次活动的预算计划时,崔东镛表示,本届运动会重质不重量,今年的预算较2014年削减三成至19亿韩元(约合170万美元)。为此,组委会特别安排了无人机竞速和极限踢腿等颇受欢迎的国际项目。

今年的运动会设有14个比赛项目,包括5个国际比赛项目和9个国内比赛项目。国际比赛首次新增了极限踢腿和无人机竞速。其他三项国际比赛是 International Actions Sports Championship、World Latin Dance Festival 和 Airsoft Survival Festival。

崔市长表示:“市政府在这项运动会上投入了预算,将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振兴地方企业取决于本届运动会将为我们带来多少游客。”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组委会扩大了游客可以自发体验的项目范围。对于国内项目而言,三对三篮球锦标赛、越野遥控车锦标赛和名为 Maxpower Drift Muscle 的汽车漂移赛在本届运动会上首次亮相。

游客可参加26项活动,数量创历史新高。

游客可以体验长达90米的水滑道、参加水枪大战,以及乘坐皮划艇、明轮船和游艇。此外还提供免费的冰球讲座、超级跑车展、韩国流行音乐会和舞蹈演出。

乘坐热气球等项目十分受欢迎,预定当天,这些项目的门票就已经售光。本届运动会先举行了一些练习赛和预选赛,开幕式在周六晚上举行,为观众献上了韩国流行音乐偶像团体表演以及烟花表演。

崔东镛强调了将运动会体育活动与春川市旅游资产联系在一起的重要性,以便吸引更多游客来到这座因几个人工湖而闻名的城市。市政府已经兴建了一个观湖天空步道、机器人玩具馆、韩国著名小说家金裕贞文学村等旅游设施。

崔东镛表示:“如果游客不仅参加了运动会,还参观了附近的这些旅游景点,春川的旅游业将得到提振,并树立国际旅游之都的新形象。最后,这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运动员和普通游客来春川参加休闲和体育活动。”

谈到将如何准备未来几届运动会 -- 明年的国内运动会和2018年的国际运动会,崔东镛表示:“通过把握休闲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新变化,我们将更好地为接下来的运动会做准备。就中长期而言,应开展能有效将休闲和旅游活动结合在一起的项目。”

崔市长还表示:“春川有湖有江有山,可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提供玩转海陆空的休闲体验,这也是我们希望将春川打造成第一休闲旅游城市的原因之一。”

随着休闲活动逐渐成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剂品,春川在休闲市场拥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崔东镛说:“我们希望春川能通过将旅游业与运动会联系在一起,创造更多附加值。”

预计到2018年以后,随着 Lego Land、Hello Kitty 主题公园和 Mount Samak 索道等更多设施投入运营,春川市将迎来更多游客。

崔东镛表示:“春川的愿景在于旅游和自然,而休闲可将二者融合为一体。”

消息来源:春川国际休闲运动节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