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教育部携手宝狄文化传唱中华传统美德

“歌唱祖国活动”破百万人参与获千万级浏览量
2016-08-17 09:20 11010
2016年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主办,宝狄文化承办的“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歌唱祖国活动”,近日圆满收官。

北京2016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延续教育部在2015年举办的“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成果,2016年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主办,宝狄文化承办的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歌唱祖国活动,近日圆满收官。活动自今年四月中旬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小学生的关注和参与,本次活动在教育部的精心部署之下,通过宝狄文化的新媒体娱教平台和渠道,深入全国20个省市地区,获得共计400余所小学的参与。累计收到1314段参赛视频和164万次的总投票数。活动通过网上传唱、集中展播、全国投票三个环节,最后根据选手网上的投票排名和评选规则,来自吴镇小学的李依尔、沙市区实验小学的郑子萌、宝安小学的杨云天获得比赛的金奖,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各地区教委及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主题活动
各地区教委及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主题活动

 

各地区教委及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主题活动
各地区教委及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主题活动

 

“宝狄文化”腾讯视频活动视频专区
“宝狄文化”腾讯视频活动视频专区

教育部精心部署令活动有效开展

本次活动是系列教育活动之“歌唱祖国活动”,教育部在活动启动前精心安排和部署,督促各地教育部门、少工委和学校制定可实施性工作方案,做出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创新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涵,提高活动水平,广泛发动师生学唱传唱爱国歌曲。教育部从上往下,将指示和方针政策落实到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工作岗位,使“歌唱祖国活动”真正落到每一所学校,覆盖每一名学生。同时也调动了每一名学生及家长的积极性,真正起到了“面向师生,动员家庭”的作用。除此之外,教育部也积极鼓励各学校协调校园媒体、地方媒体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歌唱祖国活动”和集中展播展示活动成功。各地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在收到指示之后,纷纷相应,在各自的网站、校园、教室和其他互联网媒体上组织了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切实有效的将活动落到实处。教育部制定这一些列系统而成熟的管理和选报制度,使得活动高效而有序的开展,为使得活动能得到较大化影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宝狄文化新颖娱教平台扩大影响

“宝狄文化”作为本次活动的执行方和技术提供方,将旗下新媒体的娱教产品和平台作为活动载体,用全新的姿态和方式吸引广大小学生参与。活动开始之时,“宝狄文化”立刻启动活动主题网站,方便学生参与和投票。另外“宝狄文化”也在短时间研发出,专门为本次活动而设的多平台互动智能程式,可以在手机、平板电脑上安装使用,除了方便学生参与和投票之外,更生动集中展示每位选手的风采,令活动生动有趣。除此之外“宝狄文化”也在新媒体多渠道上开设了活动专区,例如微信公众号投票专区、腾讯视频活动专区等。“宝狄文化”通过旗下的新媒体平台和其自有的大量粉丝群,推广和推介优秀的参赛选手,随着活动互动参与的人数增加将活动的影响推向高潮。“宝狄文化”与腾讯视频合作开设的活动展播平台,展示了来自1314段全国各地参赛选手视频,截至今日累计1350.9万浏览量。本次活动的腾讯视频专区,是全国少儿歌唱比赛类型活动专区中之冠,可见新媒体的互动影响力不容小觑。在微信网络投票专区中,统计到共计收到164万次投票。“宝狄文化”为“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歌唱祖国活动”定制的多平台互动程序《中华好少年》也录得11万人次下载量。

教育部携手宝狄文化将活动升华

在教育部的带领和基础部署之下,结合宝狄文化新媒体互动平台,“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之“歌唱祖国活动”成果丰硕,较上一年扩大了影响力、提高了参与的人数。线上线下的互动宣传推广,将活动目地和方式有机结合,全面而有效的让活动走进学生的心中。本次活动的腾讯视频专区,是全国少儿歌唱比赛,同类型活动专区中的佼佼者,可见新媒体的互动影响力不容小觑。本次活动充分运用了新媒体多渠道的宣传推广方式,较大限度地吸引学生及学生家庭参与,使“歌唱祖国活动”意义升华,令“中华传统美德”走进学生心中、走进每个家庭,让爱国主义情怀代代相传,使爱国主义歌曲成为中小学校园的主旋律,成为网络传播的青少年好声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中小学生的爱国情感,形成爱国主义教育的宏大声势,创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处处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染,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详情请参考活动官网:http://www.bodhiworld.com

消息来源:宝狄与好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