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元翔厦门空港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系列活动

2019-10-08 15:35 9956
元翔厦门空港继“一起来博欢·乐响中秋”中秋文化节举办后,再次升级人文体验,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为旅客倾情奉献“我和我的祖国”元翔厦门空港2019国庆系列活动。

厦门2019年10月8日 /美通社/ -- 元翔厦门空港继“一起来博欢·乐响中秋”中秋文化节举办后,再次升级人文体验,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为旅客倾情奉献“我和我的祖国”元翔厦门空港2019国庆系列活动。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精彩纷呈的文创活动,链接旅客的爱国情怀,使空港成为超越交通枢纽的情感媒介,带给旅客欣喜的出行体验和富有内涵的文化感知。而在针对国庆系列活动的视觉方面,元翔厦门空港选取了五角星、红旗、国旗、中国结等具有节日氛围的元素,形成一片片“红色的海洋”,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

“我和我的祖国”厦门高崎机场发展历程主题摄影展
“我和我的祖国”厦门高崎机场发展历程主题摄影展

空港摄影佳作荟萃 见证机场历史变迁

往事回首,能让大多数人深切感受祖国变化的莫过于密不可分的衣食住行。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作为厦门市国际性综合枢纽,与市民日常出行息息相关。此次活动中,元翔厦门空港将镜头对准空港人的基层工作日常,紧贴现实生活,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4候机楼为旅客展出精彩纷呈的“我和我的祖国”厦门高崎机场发展历程主题摄影展。元翔厦门空港精选1982年至2019年期间的多幅照片,全方面展现了厦门经济特区蓬勃发展的风貌。摄影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的发展历程,用静态影像留下空港人投身于祖国民航事业的难忘瞬间,表达元翔厦门空港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来自深圳的陈先生,这是他第一次在机场参观摄影展,每幅摄影作品背后所蕴含的人文历史令人印象深刻。“作品不仅仅展现了厦门机场的光影故事,记录城市变迁的美的历程,也丰富了旅客对厦门的感性认知。”

摄影展将持续至11月10日,通过艺术创作向祖国华诞献礼。在国庆假期期间,旅客还可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3、T4候机楼中的值机柜台免费领取国庆主题明信片,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童心共绘中国梦”儿童绘画展
“童心共绘中国梦”儿童绘画展

童心共绘中国梦 纸墨挥洒爱国热情

在国庆黄金周第一天,“童心共绘中国梦”儿童绘画展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4候机楼“百业风华”旁火热开启。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丰富的色彩相融合,用小小的画笔描绘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景象,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孩子们在五星红旗下茁壮成长。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难忘的国庆,我们来到了厦门机场参加了这场活动”。厦门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对祖国的认识虽然还很模糊,但却可以通过自己的感官去了解祖国,在绘画的海洋中发现真善美,于艺术的感染中潜移默化地培养爱国爱家的美好品质。”

另一位从漳州赶来的家长说,参加绘画展是孩子在假期中难得的学习机会,孩子能在创作中学习到绘画技巧、颜色运用,无论是家长还是旅客,都能从这些“小画家”的笔下感受祖国天真浪漫的面貌,这样的活动值得推广。

元翔厦门空港的负责人透露,孩子们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绘画的作品质量都得到了充分肯定。厦门高崎机场将精选优秀作品在T4候机楼到达指廊处择期安排展出,向广大旅客朋友宣传爱国主义,为厦门高崎机场增添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

元翔厦门空港的员工们为旅客呈现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
元翔厦门空港的员工们为旅客呈现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

歌唱祖国 机场员工向祖国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回荡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候机楼大厅,主唱们用一片赤子之心感染了在场所有的旅客,将人来人往的候机楼大厅变成一片红色的欢乐海洋。10月1日当天,元翔厦门空港的员工们为旅客呈现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以艺术的形式向祖国母亲献礼。

蹁跹的歌舞中,机场员工们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微笑,都充满着真情与温暖。时而热情奔放的女声,时而醇厚雄浑的男声,不知不觉中将节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而在其他扣人心弦的节目表演中,他们用二十四节令鼓、大鼓凉伞这些传承中华传统人文特色的特色节目,展现机场深厚的人文内涵,为旅客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现场,有不少旅客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其中,来自广州的唐女士正为故乡的家人“直播”这场表演。“厦门机场的节目表演让人心潮澎湃,能以如此新颖的形式向祖国母亲庆生,很有意义。我想要让故乡的家人也感受一下现场热烈的氛围!”她兴奋地说道。

本次“我和我的祖国” 2019元翔厦门空港国庆系列活动,元翔厦门空港以歌舞表演、摄影展、儿童绘画展等多种艺术形式,为旅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元翔厦门空港不仅链接旅客的爱国情怀,以更加创新、多元的互动方式为旅客提供真情服务,也不断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打造成厦门城市文化和艺术魅力的重要窗口而努力。同时,“我和我的祖国”厦门高崎机场发展历程主题摄影展及“童心共绘中国梦”儿童绘画展将展出至11月10日,欢迎广大市民及旅客前往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候机楼参观。

消息来源:元翔空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