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自媒体“胡辛束”完成天使轮融资 估值3000万元

辛里有束工作室
2016-07-15 14:49 14987
6月30日,微信自媒体“胡辛束”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罗辑思维跟投,“胡辛束”估值达到3000万元。

北京2016年7月15日电 /美通社/ -- 6月30日,微信自媒体“胡辛束”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罗辑思维跟投,“胡辛束”估值达到3000万元。

2016年,自媒体迎来价值爆发期。对于什么样的自媒体更受风投青睐,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顾旻曼认为,自媒体的“原创内容角度独特”、“具有明确受众人群”、“有自身强大的自媒体团队”最为关键。她觉得自媒体适合做成小而美,寻找有野心和商业感觉的创始人很重要。

胡辛束
胡辛束

胡辛束本人从上大学起就喜欢在网络上创作和分享,由于内容生动有趣,渐渐收获了粉丝关注,“胡辛束”账号从人人网沿用到微信上。2013年3月发布的漫画《我心中的10%先生》全平台阅读量过亿次,2015年3月在发布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像机器人一样爱你》单篇阅读量超过330万。2015年12月出版的个人作品集《我想要两颗西柚》发行量超过七万册。

微信公众号“胡辛束”定位为“一个人的少女心贩卖馆”,用户80%为女性。从2015年1月1日起,胡辛束每晚准时发布图文,这些由她亲自创作的文字和插画,传递出或犀利或文艺的小情绪,符合90后的口味,总是能戳中读者的心。2015年,“胡辛束”入选为新媒体TOP100(新榜网红TOP100排行榜),胡辛束本人已成为新媒体内容创业的网红大咖,并成立起辛里有束工作室,随着团队扩大,“胡辛束的内容会越来越多元化,目前在保持产品调性的基础上也在尝试些商品测评的内容,以及未来会更多涉足短音频、视频,但都会坚持“贩卖少女心”的定位,不断沉淀品牌。

胡辛束及其团队
胡辛束及其团队

尽管自媒体数量爆发式增长,但仅有不到1%的自媒体能够盈利,“胡辛束”正是其中一员。目前,公众号“胡辛束”拥有基础用户50万,粉丝主体分布于一二线城市,具有一定的消费力。从2015年3月8日的第一篇广告开始,胡辛束坚持以自己特有的广告植入方式,服务了近400家品牌广告主,目前广告年收入超过500万。

胡辛束
胡辛束

2015年被称为自媒体投资元年,2016年进入增长期,为更多优秀自媒体提供了机会。对于受到资本的青睐,胡辛束表示:“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消息来源:辛里有束工作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