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微梦全国行-南京站圆满落幕

2018-12-25 14:44 57942
2018年12月21日,由微梦传媒、苏宁易购主办,由每天传媒、西西里传媒、掌心互动、贝壳视频、馒头商学院联合主办的“十城联动,百咖同行”微梦全国行-南京站峰会在索菲特银河大酒店成功举办。

北京2018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21日,由微梦传媒、苏宁易购主办,由每天传媒、西西里传媒、掌心互动、贝壳视频、馒头商学院联合主办的“十城联动,百咖同行”微梦全国行·南京站峰会在索菲特银河大酒店成功举办。

微梦全国行-南京站
微梦全国行-南京站

此次峰会作为自媒体行业的顶级峰会,汇聚了500家自媒体上下游产业盛况空前,峰会持续5个小时,对8大议题进行全方位讨论,同时近20位行业大咖进行巅峰对话,先后发表了对行业具有前瞻性的观点和方法论。

@微梦传媒CEO赵充
主题《2018年自媒体产业趋势报告》‍

作为主办方代表,微梦传媒CEO赵充分享了与自媒体人最相关的三个关键词:

一、公众号

中国移动互联网板块正在悄然更迭,以微信为主的即时通讯用户时长出现下滑,但仍是主要的阵地,以短视频为主的自媒体用户增长迅猛。短视频迅速占据用户的碎片时间,随之而来的是各短视频平台群雄并起,内容形态的不断升级,MCN机构开始入驻并逐步构建红人矩阵;2018年公众号的流量红利逐渐消失,阅读及点赞数均下滑约15%左右,随之而来的是公号运营发展的四个趋势:

1、内容形态多元化

2、品牌化+个人IP化

3、公域+私域流量并行

4、开始探索电商变现

二、社交电商

每个人在社交媒体上的投射是广义的自媒体。社交电商厉害的一点是把人人都是自媒体变成了人人都是分销员,社交电商分为拼团和分销两种模式。

三、小程序

平台扶持加上流量红利,使得小程序成为2018微信生态不容错过的机会,轻应用+场景化催生了120万+小程序,并快速获得7亿以上的用户;另一方面公众号与小程序相互赋能,公众号为小程序导流,小程序为公众号提供服务,使得公众号粉丝粘性加强,为流量变现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微梦探索
微梦探索

四、微梦探索

自媒体主要有三类需求:内容创作的需求、流量分发的需求、商业变现的需求。

商业变现需求的解决方式:向品牌推荐自媒体,评估自媒体自身价值。例如告诉一个品牌,一个自媒体,阅读数是真还是假,而且能够帮助品牌看它的竞品都在哪些行业公众号投放,投了多少次,花了多少钱。另一方面微梦又做了自媒体广告平台,一边是广告主,一边是品牌,给自媒体从最初的几百万到现在每年几个亿。微梦最近也开始在探索帮助自媒体做电商变现,帮助自媒体解决四个环节,第一、商品推文创作,第二、电商系统搭建,第三、电商运营,第四、负责供应链。

内容创作平台:微信公众号编辑器,可以帮助大家做素材选题,通过全网数据分析能够告诉自媒体创业者,包括政府和企业,哪些是热点,哪些热点现在处于上升期还是下降期。同时为自媒体提供正版素材。

在流量分发平台:微梦投资了两款APP,快阅读、高能时刻。上周又推出了一个产品小梦通,可以帮助公众号免费生成小程序,解决流量分发的问题。

@今日头条的大客户高级策略总监路川
主题《短视频+内容价值裂变下的新机会》‍

他认为短视频是连接品牌、用户、人与人之间的新的桥梁,成为整个商业变现的基础设施。互联网行业进入全面短视频化,抖音等短视频的出现给人们创造了新的生活方式,天然的去中心化内容平台重新定义连接方式,在短视频平台上,越专业越受宠,越细分越精彩,越自我越自由。

优质创作、领域细分、场景经营不只是内容的饕餮盛宴,更是新商业模式的迭代。与此同时短视频催生的内容价值裂变推动了不同圈层用户互相产生联系,快速激发用户行为。

另一方面短视频推动了电商生态的发展,使粉丝从兴趣转向消费,利用红人影响力实现商业变现。而内容方、平台方、品牌方三方平等的沟通环境实现流量、内容、用户共振。

@苏宁拼购品牌负责人李丰
主题《苏宁拼购的社交电商之路

他认为社交电商前景巨大,但品质成为社交电商的“拦路虎”,社交电商离不开三个步骤:品牌、流量、供应链。

品牌端:构建、打造“正品”IP形象

流量端:全民互动,搭建线上线下产业链闭环。从常规玩法入手,打造拥有苏宁特色的特殊玩法。

供应链:1、产地直采,工厂直供,缩短供应链。 2、入驻前资质审核、入驻中产品抽样、售后跟踪,严把质量关。

@贝壳视频创始人兼CEO刘飞
主题《短视频的营销技巧与主流趋势》‍

刘飞表示,95后年轻人成为观看短视频的主力军。

95后需求:平等、懂我、会玩,随着大众口味的转变,短视频也亟需发生转变:

1、品牌年轻化:找准“自我”定位、传递价值观、寻求情感共鸣、制作有趣、有创意的短视频。

2、短视频人格化 = 人格化+共鸣感+参与感 

@西西里传媒副总经理吴浩亮
主题《公众号如何做好内容营销

他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1、什么是内容营销?

广告主发出需求,媒体主创作并发布,带动自身粉丝实现商业转化

2、从自媒体角度应如何做内容营销?

根据自身账号调性打造品牌效应

制造线下体验

联合电商进行区域号传播

跨媒体营销

3、内容营销的三要素:可读性、传播性、持续性

江苏省社交广告采购联盟成立

社交广告采购联盟由微梦传媒集团在北京率先发起,联合了数百家国内知名的公关广告公司,基于微梦的自媒体广告平台技术,实现自媒体资源互通共享,更好扶持自媒体,促进自媒体变现,同时使公关广告公司受益。江苏社交广告采购联盟正式成立,为每一位有自媒体采购需求的广告主和广告公司提供优惠的价格政策和广告平台技术开发服务,为自媒体带来更多的收益。

@末那大叔创始人杨楷
主题:《自媒体人下半场:深度运营+品牌人格化》‍

他表示:

1、内容无垄断,运营靠套路,内容创业永远是蓝海

2、个人品牌,不在个人,而在品牌

3、KOL选择:内容价值、商业价值、社会价值

@馒头商学院联合创始人院院
主题《企业如何打破新媒体流量增长困境》‍

她在峰会中讲到:订阅号纯靠内容拉新速度越来越慢,粉丝出现负增长的公众号数量占比越来越多。

以一个产品经理的思维,考虑整个微信公众号的调性、定位、传达的品牌价值观以及读者的阅读环境、文章展现样式。

圆桌论坛

@微梦传媒副总经理孙丽娟、@每天传媒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檀志俊、@南京小资生活总经理汪淼、@掌心互动市场总监王海浪、@南京头条合伙人&商务总监小花、@南京苏宁双微负责人严嘉,讨论新形势下,区域自媒体的挑战与机遇

每天传媒联合创始人檀志俊表示,区域自媒体进化的进程:从新媒体到垂直领域的细分,从商家没有了解到成为本地区域品牌输出的标配,到现在,自媒体市场变的逐渐完善。

从资源方角度核心的解决方案是:

1、找到合适你的匹配你的品牌资源

2、在合适的地方生产好的内容,内容共创,打造创意文案

3、资源整合

4、从单打独斗变成全纬度全场景的包装

南京苏宁双微负责人严嘉提出,现在甲方投入公众号有三个趋势:

第一个趋势是从纯广告投入向综合运营的转变

第二个从单纯的流量转变向共同打造流量池去转变

第三个电商赋能

南京头条合伙人&商务总监小花表示,关注内容的产出部分。公众号从红利期逐渐走向下坡,在不同的时间里用户的关注点并不相同,针对不同的领域做内容深耕,细分领域。区分B端与C端客户,做不同的服务。

南京小资生活总经理汪淼提出筛选账号要分为三个角度进行分析:

1、自身角度:客户为什么选择我们?首先内容调性要符合账号的定位与粉丝人群的画像,通过持续的价值输出向客户言传身教,让客户对账号有一个非常清晰的价值认知;

2、客户角度:客户要清楚想要通过账号的传播达到怎样的效果,去匹配自己的账号;

3、双向沟通:基于彼此信任的前提,自媒体按照客户的需求定制创意与内容,同时客户配合自媒体给予资源的支持,双方共同达到预期的目标。

掌心互动市场总监王海浪表示:区域自媒体在吃喝玩乐的领域达到了一个相对饱和的状态,竞争非常激烈,而要开辟独树一帜的内容方向,需要另辟蹊径,《南京有个号》属于在内容打造上有自己的一套心得的,我们更加注重内容的底层的铺垫,让区域号的文章内容更有深度,比如在选题阶段我们就非常重视,像我们有一篇“南京癌症旅馆”文章,是民生的话题,在南京造成了现象级的传播,同时《南京有个号》通过差异化的内容定位,在1年的时间里累积了140万粉丝,可以说是南京深度内容区域号的典型代表。

第八位分享嘉宾是贝壳视频旗下抖音达人@嘿人李逵,详细讲述了作为一个“老外”在中国进行内容创业的心里路程。从模仿到原创,再到运营社区与粉丝互动,打造自身印记与标签。

2018南京年度最受广告主信赖区域自媒体

嘉宾分享完成后,进入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次颁发奖项为2018南京年度最受广告主信赖区域自媒体奖,获此奖项的自媒体名单分别为:

南京吃喝玩乐、南京头条、南京小资生活、南京有个号、硬腿子、南京攻略、南京上哪吃、南京新鲜事、南京吃货团、南京生活研究所

南京站到此圆满结束后,有很多小伙伴表示意犹未尽,作为一只以满足小伙伴梦想为己任的小猫头鹰表示,安排上了,2018微梦全国行,下一站,相约武汉

最后,微梦传媒感谢苏宁易购、每天传媒、西西里传媒、掌心互动、贝壳视频、馒头商学院的支持,感谢优时颜的赞助支持。


消息来源:微梦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