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十年新媒体,沉浮江湖事,新榜大会2020将于北京举办

新榜
2019-12-05 17:00 7732
2020年1月6日-7日新榜大会将在京拉开帷幕,汇聚行业专家,解读媒体变革,分享新媒体行业前沿思想。

北京2019年12月5日 /美通社/ -- 2020年1月6日-7日新榜大会将在京拉开帷幕,汇聚行业专家,解读媒体变革,分享新媒体行业前沿思想。

2009年8月14日,新浪微博开始内测。深谙流量之道的老陈,将新浪博客上已操练成熟的明星、名人策略故技重施,使得微博一日千里,在互联网巨头全员参与的“微博大战”中脱颖而出。

虽然明星、名人始终站在微博舞台的中央,但早期140字的约束条件反而让无数妙语连珠的草根也分享到一部分观众的注意力,这些被冠以“段子手”之名的创作者成为新媒体革命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但微博只是新媒体十年大幕的开始。

在微信的诞生地广州T.I.T创意产业园里有一个邮筒,特别的是上面写着的邮编:510433。这后面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故事。2011年,腾讯仍然陷在焦灼的微博大战中,社交起家的马化腾面对新浪微博的汹汹攻势非常焦虑。但上线433天之后,微信用户突破1亿,据说马化腾看到数据后说“微博的战争结束了”。

不过,更加感谢张小龙的是无数的内容创业者。

2012~2013年各种自媒体联盟到处开花,2014~2015年敏锐的媒体人和热血的年轻人投身其中,2016~2017年资本开始介入,2018~2019年公众号已经成为普通、寻常的工作。

2017年如果有人说竖屏短视频才是未来,估计大多数人会一笑了之。但次年,现实就证明了,横屏是大屏幕时代的遗物,竖屏才是手持设备时代的自然而然。

2018年,抖音席卷全网,“日刷抖音三百条”的段子不胫而走。与此同时,业内开始正视早已在下沉市场扎根多年的隐形巨头快手。

几乎与抖音的崛起同步,内容与电商的结合走向前台。

新媒体革命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在商业社会,创作者、平台方、企业商家必须找到三方都能接受的合作方式,才能实现产业的繁荣。

传统媒体时代,受制于纸质媒介的局限性,广告和销售是分离的。但在新媒体时代,“边看边买”具备了现实的可行性。“被浪费的那一半广告费”正在被压缩空间,企业更青睐的品效合一成为营销的必然趋势。

从这个角度来讲,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的出现实属必然。

下一个五年,下一个十年

在过去这十年里,前半程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旁观者,是吃瓜群众,是大V无数粉丝中的一个。但在后半程,这篇文章的读者,可能已经深度参与其中。新榜也是如此。

从2014到2019的过去五年间,作为新媒体领域具备广泛影响的产业服务平台,新榜见证着这个行业的起飞与剧变。每年一度的新榜大会早已不是一家公司的年末总结,而是一个颇具影响力的内容产业盛会。大会必有大咖,新榜大会从不让人失望。往届峰会中包含了内容行业中的一线行业领袖、深度思考者和当红创业者。大会也必有大众的倾情参与,每一年的新榜大会总是座无虚席。

2020年,新榜大会大幕已经拉开。站在行业的前沿,大咖云集,解读未来趋势,大家有望听到最有价值的行家分享。

作为新榜大会核心竞争力的嘉宾阵容,正在陆续敲定。今年,大家将看到凯叔讲故事创始人兼CEO凯叔、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巨量引擎营销副总裁陈都烨、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正善牛肉哥操盘手李荣鑫、朴实无华且枯燥的朱一旦等。未来这份名单将继续扩容,现场还有机会看到慕名已久的网红、创业者和行业领袖。

2020新榜大会,依然会是影响最广泛内容行业从业者的盛会之一。站在过往十年的高度,洞悉内容产业未来五年、十年的方向。点击链接http://suo.im/4uNvnG报名参加2020新榜大会,2020年1月6日-7日,相约北京见!

2020新榜大会
2020新榜大会

大会合作相关咨询:邮箱:wangjing02@newrank.cn

消息来源:新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