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aoCloud 与 EMC 战略合作结出硕果

合力打造容器时代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2016-07-12 10:04 8099
DaoCloud 宣布与 EMC 公司在容器技术领域战略合作取得里程碑式进展,DaoCloud 容器云平台产品成功整合包括 ScaleIO、RackHD、REX-Ray 等多项 EMC 企业级产品和技术,双方合力打造容器时代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上海2016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 -- DaoCloud 宣布与 EMC 公司在容器技术领域战略合作取得里程碑式进展,DaoCloud 容器云平台产品成功整合包括 ScaleIO、RackHD、REX-Ray 等多项 EMC 企业级产品和技术,双方合力打造容器时代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DaoCloud 与 EMC 的深度合作始于 2015 年双方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认为,企业对于容器解决方案需求将逐年上升,而容器和裸金属设备(物理服务器)相结合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物理化容器集群方案是一套帮助企业快速打造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一体化方案,能够让企业更快速方便地实现跨平台的资源横向打通统一管理,企业业务依托于弹性运行平台从而达到应用敏捷交付,推动持续创新。

以共同为企业客户提供容器云平台解决方案和服务为目标,DaoCloud 投入核心技术研发力量,与 EMC 产品研发、开源团队、硬件实验室、售前和解决方案等团队深度对接,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努力,成功完成 ScaleIO、RackHD、REX-Ray 与 DaoCloud 容器云平台产品的整合。这三款产品在 EMC 内部有举足轻重的战略性定位:ScaleIO 是 EMC 软件定义存储领域的拳头产品、RackHD 是实现超大规模物理服务器自动化管理的秘密武器、REX-Ray 则架设了 Docker 容器与企业级高端存储互联互通的桥梁。

此次 DaoCloud 与 EMC实现产品整合,标志着容器技术成功挺进以超融合技术为理念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市场,扫清了容器技术在企业级客户落地的最后障碍。DaoCloud 与 EMC 在产品整合方面的亮点和创新主要包括:

1. DaoCloud 容器云平台通过 RackHD (Docker Machine Driver) 接口直接管理和操作物理服务器,有效的屏蔽了底层硬件基础设施的差异,帮助数据中心运维人员以自动化的方式完成容器平台搭建和后期扩容。使容器平台成功进入实体数据中心,并有助于实现新一代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

2. 与 ScaleIO 分布式软件定义存储的整合,完美解决了容器平台对数据持久化的需求,在 DaoCloud 容器云产品的操作界面,用户可以指定容器所挂载的存储卷容量、性能、高可用等指标,由 ScaleIO 在底层自动化制备并与容器绑定。与高性能企业级存储产品的对接,标志着 DaoCloud 容器云平台可以承载企业关键业务,与此同时,ScaleIO 也能够有效利用服务器直连存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建设容器云平台所需要的硬件投入成本。

DaoCloud 产品整合 RackHD 和 ScaleIO
DaoCloud 产品整合 RackHD 和 ScaleIO

3. REX-Ray 是整套方案中的幕后英雄,它是一套存储编排引擎,在 DaoCloud 容器云产品中,REX-Ray 组件提供了容器卷挂载功能的接口,它允许主机重新分配挂载卷,这样可确保应用程序维持对存储的持续不间断访问,这是容器平台实现数据访问高可用的核心技术。通过 REX-Ray 技术,DaoCloud 获得了对 ScaleIO、XtremIO、Isilon、VMAX 等 EMC 企业级存储,和 Amazon EC2、OpenStack 等云存储服务的全面支持能力。

包含 RackHD 和 REX-Ray 的 DaoCloud 容器云技术架构
包含 RackHD 和 REX-Ray 的 DaoCloud 容器云技术架构

DaoCloud 上海总部与 EMC 中国研发中心仅一街之隔,在产品整合的过程中,双方展开了大量技术交流,DaoCloud 得到 EMC 中国研发中心和大中华区市场销售团队的全面支持。借助双方团队在开源社区的长期积累,DaoCloud 与 EMC 团队在容器原生技术社区、云计算开源生态等领域积极推广 ScaleIO、RackHD 和 REX-Ray 等优秀企业级产品,成功架设了容器生态与企业级厂商和客户之间的桥梁。DaoCloud 研发团队也投入力量,对 RackHD 和 REX-Ray 开源项目贡献代码和补丁,帮助这两个明星级开源项目锦上添花。DaoCloud 与 EMC 的合作不仅仅限于技术领域,双方在企业市场联合开拓,整合 EMC 技术的 DaoCloud 容器云平台已经在包括金融、汽车、教育、制造等多个行业成功落地,受到了企业级客户的青睐和赞誉。

EMC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ohn Roese 表示:“RackHD 和 REX-Ray 是 EMC 应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巨大挑战的新技术。我们希望,将这些技术开放、可供使用,通过与开发社区的集体努力,惠及广大的企业客户和上层业务。”

针对本次合作,DaoCloud 表示:“EMC 公司在企业级市场拥有绝对领先的技术和经验,在开源领域的投入和社区建设工作也使 DaoCloud 这样的技术型初创公司受益良多,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 EMC 全面合作,推动容器技术走向企业级客户,帮助转型中的客户构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实现持续创新。”

消息来源:Dao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