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举办金融服务业论坛加速银行数字化转型

华为2016亚太金融服务行业论坛探讨创新的信息通讯技术方法,帮助金融服务公司赢在数字化时代
华为携手行业协会亚洲银行家召开了2016年亚太金融服务业论坛。来自亚太地区的160多位行业高管出席了论坛。

香港2016年7月7日电 /美通社/ -- 华为携手行业协会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召开了2016年亚太金融服务业论坛(Asia-Pacific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FSI) Forum 2016)。来自亚太地区的160多位行业高管出席了论坛。论坛主题为“重塑IT,加速银行数字化转型”(Reshaping IT to Fuel Digital Banking Transformation),主要聚焦推进金融服务业数字技术的发展。行业与思想领袖讨论了数字技术如何影响客户行为、产品和服务创新以及业务运行,还讨论了金融服务公司的未来机遇。

华为企业业务总裁阎力大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随着科技不断重塑金融服务的构建、交付和消费方式,银行需要确保他们的产品符合消费者对‘随时随地’服务的预期。为了支持新时代的业务创新,银行在逐渐把业务系统从封闭式架构向开放式平台转移,其中有些已经使用上了云架构,利用其灵活性与敏捷性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本着开放、合作、创新的指导原则,华为与金融服务业客户及合作伙伴密切合作,通过领先的最新信息通讯技术促进这场数字化转型。我们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并期待取得更多成就来帮助我们的客户在数字化时代繁荣发展。”

华为企业业务总裁阎力大致开幕词
华为企业业务总裁阎力大致开幕词

《亚洲银行家》杂志总编辑Foo Boon Ping表示:“银行在逐渐朝着数字化转型。金融行业不断变得更移动化、社会化、多样化。在这一波数字化转型大潮中,银行将需要四个方面的关键能力来实现茁壮成长,那就是:重新定义的客户管理、产品和服务创新、全渠道优化和转型、以及广泛的全生态系统协作。”

华侨银行网络与手机银行、电子商务、全球消费金融服务主管Yvonne Cheong表示:“这是较好也是最坏的时代;华侨银行一直都欣然接受这些变化;从头到尾重新设计银行服务,促进从产品和服务创新到平台重构的转型,制定全面的数字化发展战略。”

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IT主管Tang Bin表示:“为了制胜于数字化时代,我们重新调整了我们的IT基础架构,实现了更移动化、以平台为中心的智能化基础架构,让服务交付数字化成为了可能。比如,电子会议技术实现了分支机构的智能化部署,大数据技术帮助我们从我们的银行数据中获得了宝贵的见解,私有云技术带来的敏捷性、灵活性和成本效益满足了客户不断增加的预期。工银亚洲将继续投资于新的信息通讯技术,并且很乐意与华为及其他行业合作伙伴合作,发展金融物联网。”

作为银行数字化转型的较佳合作伙伴,华为为开发人员提供一站式信息通讯技术开放平台,并与行业客户共同开展创新,建立一个可持续、共赢的生态系统,推动技术与经济发展。

华为与全球各地的领先金融机构及独立软件供应商共同开展创新。通过云、大数据及新一代IT架构,华为与合作伙伴帮助金融机构应对数字化时代的新挑战。云和大数据金融解决方案已被10多家大中型银行采用,比如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华为的全渠道银行解决方案被300多家金融机构采用,其中包括世界十大银行中的六家。

欲了解有关本次论坛的细节,请访问网站:http://enterprise.huawei.com/topic/asia_pacific_fsi_forum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