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时趣受邀参加富力好房2.0全球发布会 解读地产营销

互联网+时代,房地产行业以用户为中心重构品牌营销
时趣互动
2016-06-17 21:16 10714
国内地产知名的公司富力地产集团于17日,发布了全新基于“互联网+”思维下的新产品“富力好房”2.0。在富力好房产品发布的现场,富力集团还邀请众多国内知名企业的嘉宾参与,其中包括国内领先移动社交营销解决方案公司时趣CMO 顾维维。

北京2016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 -- 目前,国内地产行业在“互联网+”的大潮推动下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相较传统的宣传成本高、客户连接不紧密、客户转化率低等问题很多地产巨头开始开发自己的互联网产品,让买房从一件很麻烦很耗神的事,变成了一件便捷快速很有参与感很好玩的一件事,使得买房过去单向的房地产行业服务链向闭环式发展。正是在这样的改变下,国内地产知名的公司富力地产集团于17日,发布了全新基于“互联网+”思维下的新产品“富力好房”2.0。国内领先移动社交营销解决方案公司时趣 CMO 顾维维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这场发布会。这款产品是以用户为中心,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将开发商、购房者、中介、媒体渠道购房交易打通的应用平台,将互联网优势与传统房地产模式相结合,贴合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让购房者直达开发商,让购房体验大为升级。

富力好房2.0全球发布会
富力好房2.0全球发布会

在富力好房产品发布的现场,富力集团还邀请众多国内知名企业的嘉宾参与。趣 CMO 顾维维作为受邀嘉宾从“互联网+”营销的视角分析和点评了富力好房在生态打造、营销策略上的亮点,并对富力好房未来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图中人物:富力地产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陈志濠、本来生活网华南总经理王建军、时趣CMO顾维维、百度外卖广州总经理王至泽
图中人物:富力地产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陈志濠、本来生活网华南总经理王建军、时趣CMO顾维维、百度外卖广州总经理王至泽

富力好房针对每个用户的需求,直接推荐最优房源,让消费者从大海捞针变为定点撒网有效节省查找房源的时间。顾维维表示,对于这样变化,正是“互联网+”为大家带来的较大的好处,让企业可以通过移动设备、移动技术、移动的平台,去和用户建立更深的、长期的关系,大数据的搜集、整理和分析、使用把这个长期的关系变成长期的价值积累。

同时,顾维维表示,作为房地产开发商,富力有着对房源齐全面的了解。富力好房结合传统房地产开发商和互联网优势,为用户带来富力独家的房源,并提供齐全面透明的信息,为消费者的购房决策铺平道路。富力好房能做到这点,在时趣看来也是富力对大数据的很好应用。通过多年的实践,时趣对用户数据分析,能够对目标用户群体或者个体进行特征进行追踪与画像,帮助企业分析用户在某个时间段内容的特征和习惯,最后让企业形成一种根据用户特性而打造的专属营销服务。这样的好处就是让企业一直围绕用户,一切出发以用户为中心。

正是基于以用户角度和从用户需求出发做的产品,富力好房在营销模式上拥有两大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1、平台定位精准,让消费者直达开发商,切合了消费者买房怕麻烦冗余的心理。

2、商业模式合理,省去消费者和开发商的中间环节和渠道,为双方都争取了更多的利润空间。

这款产品在推广和产品运营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亮点可言总价为以下三点:

1、优惠设置巧妙,将一部分从中间渠道节省的利益作为吸引更多消费者的优惠;

2、房源信息透明、及时、权威、真实,消费者信任程度高,选择值得信赖的开发商,真实的房源信息和房源实时动态;

3、突出了直达开发商,消费者省事省力,购房体验佳

正是因为具有以上特点,富力好房堪称一款划时代的移动互联产品,它将颠覆买房卖房。这背后是富力能够将各个环节打通建造共赢的营销生态圈。顾维维表示,富力地产打造这款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理念和时趣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营销生态理念相吻合,并且,在这个营销生态中,时趣希望成为这个生态体系的组织者,通过生态中数据技术服务广告的资源协同来帮助全球的企业建立自己的智慧营销生态。

从时趣多年对移动互联网的认识,他们认为“互联网+”的核心是企业商业模式和增长逻辑的变化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新环境和模式下,企业的商业模式应该是“用户数量×用户价值=企业价值”,而非传统的“收入-成本=利润”。在这样的改变下,用户成为企业重要的资产,用户能够给企业创造出比以往更大的价值。

所以,时趣率先在提出 Social CRM 用户管理系统以及用技术驱动营销的理念,帮助企业在移动社交时代,更进一步和用户产生互动连接关系,有效解决传统 CRM 在社交时代对用户管理的弊端,把用户价值创造的数据真正联系起来,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为了让与会的嘉宾看到“互联网+”下营销需要以用户为中心的好处,顾维维分享了一个时趣的案例,让大家更好的理解这样做的价值。

在今年5月份《哈佛商业评论》杂志上,《建立大数据能力的6大要素》一文中就“数据→分析→洞察→决策支撑的产品化、常态化”这一关键因素,举例了某家电公司的成功案例分享,而这家公司就是时趣的客户海尔。文中提到“存储了上亿用户数据的大数据平台”即指海尔 SCRM 用户大数据平台,“具有用户交互功能的应用软件”即是海尔交互宝,这一软件服务正是由时趣提供的。

互联网+时代,房地产行业以用户为中心重构品牌营销
互联网+时代,房地产行业以用户为中心重构品牌营销

海尔 SCRM 大数据平台利用精准营销为产品找用户,时趣通过建立用户兴趣雷达、用户痛点雷达、活跃用户雷达、直销员声呐和用户生活圈,帮助海尔在将数据化的用户行为输入交互宝后,经分析整理,输出的是科学决策建议,协助产品研发人员更了解用户需求的研发新品,根据实时的用户反馈来推进产品迭代。

最终用户的购买需求、使用时、使用后的反馈声音得到及时收集,快速发现问题并积极响应,拉近海尔与消费者的距离,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一大变化就是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应用的普及,海尔 SCRM 大数据营销秘密的背后正是对于数据的灵活运用,帮助海尔更好的提升品牌和产品的商业价值。

对于有这样出色的成绩,顾维维表示,时趣做为国内领先的移动社交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就是要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消费者数字关系管理解决方案,如果没有互联网大数据的驱动他们也很难把这样的事情做好。

最后,顾维维对“富力好房”未来的营销思路和方向做了简单的建议。正如前面所言,“互联网+”下的营销,企业对用户进行准确洞察是十分必要的,对于富力房产而言更是如此,因为生活服务类的 APP 更需要懂客户,为他们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

每个人购房的需求都不尽相同,除了户型大小、房间朝向、楼房地段等基本信息外,带孩子的客户可能会有学区房和择邻而居的需求,如何不打扰的收集到这些信息呢?除了“富力好房”的客服服务外,善用“互联网+”,善用社交媒体,善用大数据,用技术驱动营销,让生意生活变得更简单更高效更生态。

消息来源:时趣互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