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慧城市刮起“麦当劳”风暴 中科曙光展开城市云连锁加盟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未来5年,将有80%政务等行业应用迁移上云。中科曙光将借鉴“麦当劳”的思路,形成既定的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输出品牌、技术、管理方法,加快在云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过程里的步伐。

北京2016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在刚刚闭幕的“2016数博会”上,国家领导人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很大程度还需要依靠新经济、新动能,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 而大数据经济与三化的融合,将显著催生“智慧经济”。有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约为4万亿元,智慧城市规模或达500个。

首创“麦当劳”云模式

据世界银行测算:一个人口百万以上的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在投入不变的情况下,实施智慧管理,城市发展红利将增加2.5~3倍。在国内有多年城市云投资运营实践经验的中科曙光敏锐地捕捉到,电子政务将首先受益于智慧城市。

“未来5年,将有80%政务等行业应用迁移上云。曙光将借鉴‘麦当劳’的思路,形成既定的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输出品牌、技术、管理方法,加快在云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过程里的步伐。”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聂华指出,规模化城市云计算中心就是全国信息神经系统中的“神经元”,曙光城市云计划就是要在5年内构建这个系统上的神经元网络,完善中国信息化的神经系统。

麦当劳的经营模式俗称“复制猫”通过一套简单又规范,合理又可以复制的商业模式,开放特许加盟,将成功的经验复制下去。借鉴麦当劳的经营思路,曙光公司将伸出加盟的“橄榄枝”,通过标准化和低成本的复制,将把8年实践探索出来的城市云运营经验进行开放共享,提供技术、人才、管理、安全等各方面的针对性支持。

无论是缺乏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经验的传统行业,还是处于低利润、低附加值急需转型的 IT 技术企业,或者有一定城市云建设经验的企业想更深入、快速的拓展业务,都可以通过加盟形式,参与到当今智慧城市建设中来,抓住“智慧城市”窗口期市场机会,将技术变革与商业模式、应用需求紧密耦合互动,共享“智慧经济”福利。

加盟风暴即将来袭

出于对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与服务市场的敏锐嗅觉,曙光清楚认识到,城市云建设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不只是电子政务的专利。无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还是 IT 企业更新增长模式引擎,依托智慧城市发展需求,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转型或定位为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商,将大有可为。

因此,中科曙光将于近期祭出帮助企业向云转型的“大招”:城市云连锁加盟商招募。

如今曙光打造的云数据服务网络只是初具规模,但是城市云连锁运营模式将在各个区域的信息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单一城市的规划、投资、落地、运营工作复杂性较高,大量的前期调研和投资,使业务发展的速度大大降低。因此,曙光以品牌连锁经营的方式,招募投资合伙人与业务合伙人,可以帮助传统行业尽快进入新兴领域,为合作伙伴直接输出成熟的技术服务和运营体系,共同打造曙光城市云品牌连锁经营体系,加快城市云的网络布局,促进转型共享经济的发展。

自2009年开始,曙光已经在成都、无锡、南京、包头、哈尔滨、宜昌、乌鲁木齐、鹤壁、济宁、邯郸等20多个城市投资落地了城市云计算中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形成了标准化、体系化城市云服务模式,也获得了可喜的运营收益,这使得曙光有实力也有信心展开城市云连锁模式。6月14日,中科曙光将在无锡正式实施这一计划,这也意味着曙光覆盖50个城市的云连锁招募行动也将正式启动。值得一提的是,曙光计划在每个省份只限3家加盟商入驻,有意加盟的企业还须密切关注,以免错过良机。

更多曙光相关资讯,欢迎搜索微信公众号“中科曙光/sugoncn”,关注曙光公司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