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达丰研究:全球75%的企业采用弹性工作政策

53%的新加坡公司表示在实施弹性工作政策后利润上升
沃达丰全球企业
2016-06-01 17:22 6534
今天,沃达丰(Vodafone)公布了其“弹性:是敌是友?”(Flexible: friend or foe?)研究的结果。研究发现,全球75%的企业已经引进了弹性工作政策,让员工能够调整工作时间,以及使用最新科技远程工作。

新加坡2016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沃达丰 (Vodafone) 公布了其“弹性:是敌是友?”(Flexible: friend or foe?) 研究的结果。研究发现,全球75%的企业已经引进了弹性工作政策,让员工能够调整工作时间,以及使用最新科技远程工作。这项跨越三大洲、涉及8000名商务专业人士的调查还发现,53%已经引进弹性工作政策的新加坡公司在政策实施后取得了利润增长。

“弹性:是敌是友?”研究得到了10个国家中小企业、公共部门组织和跨国企业的响应。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业绩因为弹性工作政策而有所提高,这一点令人惊讶:

  • 全球61%的受访者表示公司利润增长;
  • 83%表示生产力提高;
  • 58%认为弹性工作政策对他们的机构声誉有积极影响。

高速移动数据服务、固网宽带和云服务的快速采用在这场工作场所变革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61%的受访者现在使用自家的宽带服务访问工作应用,24%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带有宽带软件狗的笔记本电脑实现移动数据连接。

尽管障碍依然存在,已经有超过四分之三的新加坡公司提供弹性工作政策

新加坡76%的受访机构表示他们已经实施弹性工作政策,与75%的全球平均水平相当。已经实现的益处包括:

  • 53%的新加坡公司在实施弹性工作政策后利润增长。
  • 77%已经实施弹性工作政策的新加坡公司的员工生产力提高。
  • 54%采用弹性工作机制的新加坡机构的团队协作性提高。
  • 54%的新加坡职工采用弹性工作机制来提高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 75%机构的员工士气增加。

沃达丰的调查还探讨了为什么全球2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机构尚未实施弹性工作政策。具体以新加坡为例:

  • 27%尚没有采用弹性工作政策的新加坡公司之所以没有这么做是因为害怕团队协作下降。
  • 57%的新加坡工感觉他们的工作场所没有适用的弹性政策。
  • 38%的新加坡员工目前没有使用企业社交网络,而这种工具在弹性工作中起着主要作用。

沃达丰亚太地区全球企业行政总裁 Ben Elms 表示:“沃达丰的研究揭示了现代工作场所一个快速而意义深远的转变。新加坡的雇主告诉我们弹性工作政策可以提高利润,而员工告诉我们他们的工作更富有成效。所有这一切的核心是正在重塑各行各业的新技术,包括高速移动数据网络、固网宽带、以及最新的协作云服务,等等。我们真正处在了一个工作只论性质,不论地点的时代。”

消息来源:沃达丰全球企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