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面对新技术,印度和中国展现巨大潜力,欧洲人却较为怀疑

Vodafone Institute
2018-10-25 17:00 4191
由意见研究公司益普索 (Ipsos) 为Vodafone Institute(沃达丰研究所)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欧洲人对数字化和未来技术的乐观程度普遍低于亚洲人。

柏林2018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由意见研究公司益普索 (Ipsos) 为Vodafone Institute(沃达丰研究所)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欧洲人对数字化和未来技术的乐观程度普遍低于亚洲人。

这项研究在9个国家调查了9000人,审视对于社会数字化的态度,以及在各国迈向“千兆社会”之际对社会数字化所能带来的好处的认知的差异。调查发现构成了关于在数字化背景下接受技术的较大一项跨洲研究。

大多数受访者都对数字化持积极态度。不过,在这方面存在很大的地区性差异。西欧国家和美国对数字化能够带来的好处的乐观程度,远逊于像中国、印度或保加利亚这样的国家,前一类国家持乐观态度的比例为50%左右,后一类国家的比例则是80%左右。

受访者表示,数字化的较大好处是有可能通过使用智能系统来节省资源,以及通过使用智能交通系统来提升机动性。48%的受访者表示,网络攻击是与新技术有关的较大危险,63%的受访者则是害怕新技术会导致人类为机器所控制。

在中国和印度,男性与女性看待数字化的方式的差异并不是很大,然而研究发现,在欧洲,女性对采用新技术的乐观程度要大大低于男性。例如,在德国,55%的受访男性认为数字化“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或是“具有积极意义”,但是只有41%的受访女性认为数字化能够带来积极的影响。

沃达丰社会与通信研究所(Vodafone Institute for Society and Communications)
柏林办事处
地址:柏林贝伦街 (Behrenstraße) 18号,邮编:10117

网址:http://www.vodafone-institut.de

社交媒体:
facebook.com/VodafoneInstitute
twitter.com/vf_institute
youtube.com/VodafoneInstitute

消息来源:Vodafone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