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熊猫亦艺术、保护无国界:大熊猫全球艺术巡展”北京站开幕

以艺术推动大熊猫保育及可持续发展
“大熊猫全球艺术巡展”北京站展览今日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行了开幕仪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本次全球巡展提供协办支持,同时推动开发署“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动物大使”——一对双胞胎大熊猫的全球征名及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

北京2016年5月26日 /美通社/ -- “大熊猫全球艺术巡展”北京站展览今日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行了开幕仪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本次全球巡展提供协办支持,同时推动开发署“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动物大使”-- 一对双胞胎大熊猫的全球征名及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

本次全球艺术巡展以“熊猫亦艺术、保护无国界”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世界各地艺术家创作的熊猫艺术作品。此前巡展已经在韩国与香港成功展出,并将于6月在日本东京展出,终点站展览将于7月在成都举办。

今年1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正式任命一对双胞胎大熊猫为开发署首对“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动物大使”,并为这对大熊猫启动全球征名及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活动获得了全球13个国家的22间动物园的支持,旨在提高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全球知名度,鼓励世界各地的公众提交自拍视频,阐述自己最重视的一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将从提交视频的参与者中选出17名优胜者,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使者”,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近距离接触大熊猫。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还为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启动了新的活动官方网站pandas.undp.org。参与者可通过网站提交征名建议和自拍视频。目前,活动已经收到900多份征名建议和视频,参与者来自中国、夏威夷、白俄罗斯、菲律宾、丹麦、澳大利亚、苏格兰等国家和地区。

5月28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著名国际影星杨紫琼将到访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同为开发署大使的两只大熊猫会面,支持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协助推广可持续发展目标。

“大熊猫象征着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的野生动物减少和自然栖息地消失等严峻问题,这一挑战不仅仅威胁着包括大熊猫在内的野生动物,还影响着全人类的福祉;生物多样性和健康的生态系统对于维护和改善人类福祉至关重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席传播官张薇为北京站展览开幕式致辞时说,“应对生物多样性减少问题属于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我们希望大熊猫大使能够吸引全球公众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呼吁大家关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为推进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工作。”

参加北京站展览开幕式的嘉宾还包括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熊猫之歌》的演唱者、歌手老狼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明星使者、演员袁姗姗以及“有一天”合唱团的孩子们也参与了开幕式。

“成都熊猫基地很荣幸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号召全球公众认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性并参与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说,“成都熊猫基地为推动全国大熊猫保育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希望能进一步支持联合国的工作,助力可持续发展。”

“熊猫亦艺术、保护无国界:大熊猫全球艺术巡展”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四川省大熊猫保护基金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协办。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致力于落实2015年9月正式通过的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开发署“全球动物大使征名及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突出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必要性,号召保护陆地生态、发展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以此保护大熊猫这一全球濒危野生动物,进而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参与活动,为大熊猫起名并上传视频讲述你最重视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请点击活动官方网站:pandas.undp.org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