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与双胞胎熊猫见面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在成都大熊猫基地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动物大使 -- 大熊猫“庆贺”的一对双胞胎熊猫幼仔见面。周迅此行是为了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动物大使征名及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并呼吁世界关注并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

成都2016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在成都大熊猫基地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动物大使 -- 大熊猫“庆贺”的一对双胞胎熊猫幼仔见面。周迅此行是为了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动物大使征名及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并呼吁世界关注并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

今年一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全球动物大使征名及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借助大熊猫的广泛影响力号召全球民众的参与。大熊猫一直以来都是环境保护的象征,大熊猫代表的许多问题都与联合国新的可持续发展议程紧密相连。

目前,活动已收到900多份征名建议和熊猫使者参赛视频,其中不乏来自夏威夷、白俄罗斯、菲律宾、丹麦、澳大利亚、苏格兰以及中国等国的参与人。征名建议中包括“和和”与“平平”、“Pan-ki-moon”(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谐音)、Ozone(臭氧)和 Beam(阳光)、“大使”和“联合”等。

周迅在到访成都熊猫基地时说:“我很高兴和两位特殊的小伙伴见面。我作为开发署中国亲善大使,愿与这对开发署全球动物大使一道,呼吁所有人参与这项别开生面的熊猫活动,共同推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周迅也作为活动参与者提交了两个征名建议。

此外,周迅认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对整个社会都十分重要:“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创造没有贫困的世界,让所有孩子接受教育,保护地球,造福后代。其中我特别关注目标10:减少不平等,尤其是残障儿童面临的不平等问题。希望我们向着这些目标努力,为残障儿童创造零歧视的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就是要造福对地球每个角落、每个人。”

周迅自2008年起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位中国亲善大使。除了在演艺领域取得瞩目成绩之外,周迅还热心推动环境保护事业,如参与开发署“OUR PART我们的贡献”环境意识传播项目,倡导通过积极的、简单有效的生活方式降低碳排放。周迅还发起了 One Night 公益项目,每年号召公众关注一类特殊人群,支持由残障儿童组成的“有一天合唱团”。周迅在公益领域的贡献也受到公众认可。

了解活动,提交大熊猫征名建议和大熊猫使者参赛视频,请访问活动官网 www.sdgpanda.org。活动截止日期7月13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动物大使的名字最终将于7月底正式公布。17个熊猫使者名单将于8月公布,熊猫使者将于9月前往成都熊猫基地,庆祝这对大熊猫双胞胎的一周岁生日。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