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i-SUN Alliance发布FAN规范

FAN解决方案为智能城市和智能电网应用提供基于开放标准的长距离、安全卓越网络解决方案
Wi-SUN Alliance
2016-05-16 20:00 20557
Wi-SUN(TM) Alliance 今天宣布发布其Field Area Networks(场域网络,简称 FAN)规范。

加州摩根山丘2016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Wi-SUN™ Alliance 今天宣布发布其 Field Area Networks(场域网络,简称 FAN)规范。该规范为企业、服务供应商和各市提供了互操作性、多厂商智能泛在网络(SUN),可满足高级计量架构(AMI)、配电自动化、基础设施管理、智能交通系统和智能路灯等各种应用对基于开放标准的卓越网络解决方案的需求。

Wi-SUN 董事长 Phil Beecher 表示:“Wi-SUN FAN 规范发布的正是时候,全球公用事业单位和各市正需要为专门针对智能电网和智能城市的综合型应用提供较佳解决方案。采用 Wi-SUN Alliance FAN 不仅能够为他们提供所需性能,还提供来自多个厂商的广泛的互操作性产品与解决方案选择。”

同时担任 IEEE 802.15、IEEE 2030.5智能能源规范和 IEEE 2030智能电网指南通信工作组主席的 Wi-SUN 标准部门主管 Bob Heile 称:“随着业界对智能城市和稳定、安全的物联网部署需求的增长,从封闭的专用协议转移到采用国际公认的开放标准的解决方案显得愈发必要。Wi-SUN FAN 解决方案是这些应用的理想选择,通过基于 IEEE 802.15.4g 的无线网状网络提供多厂商、互操作性多服务和安全的 IPv6 通信。” 

Wi-SUN Alliance FAN 解决方案采用全球无线通信标准 IEEE 802.15.4g™、UDP/TCP 等 IETF IPv6 协议、6LoWPAN 自适应+报头压缩、采用 RPL 的路由和 IEEE 802.1x 企业级安全,可实现稳定、高性能且低功耗的长距离网络。

智能泛在网络

Wi-SUN Alliance SUN 解决方案提供灵活、安全且具成本和能源效益的无线网状连接,广泛覆盖密集城市社区和农村地区等各种地质环境,较大程度上减少了对更多基础设施的需求。Wi-SUN 解决方案不是采用针对室内应用的网络,能够满足公用设施、智能城市以及基础设施管理和控制更加苛刻的需求,包括支持资源丰富和资源有限的设备。

了解 Wi-SUN FAN 的详情,请访问:http://www.wi-sun.org/index.php/fan-resources

消息来源:Wi-SUN Alli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