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可避免的产品召回每年使食品厂商损失至少1千万美元

2008-10-27 18:11 5089

-- AMR 对食品和饮料业最新研究

上海2008年10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AMR 调研公司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大多数接受调查的食品和饮料公司在2007年至少涉及一次产品召回,其中半数以上的损失超过了一千万美元。在罗盛软件(纳斯达克:LWSN)共同参与的该项调查中,40%的公司在2007年因召回的损失超过了二千万美元。而实际上可追溯流程和系统可以避免许多此类召回。

AMR 的此项调研名为“食品和饮料供应链中的可追溯性”,由研究主管 Lora Cecere、Lucie Draper 以及高级研究分析师 Simon Jacobson 主持。该调研覆盖了美国、英国和瑞典的公司。更多信息请上网查询:http://www.lawson.com/pressroomtracestudy 。

研究表明,食品和饮料企业平均要花14天发现和确认召回的必要性,然后要花34天进行召回。接受调查的公司说,这时候需要召回的食品只能收回不到40%,因为剩余的那部分或者已经被消费掉,或者已经被丢弃。

罗盛软件行业战略主管 Rob Wiersma 说,“尽管食品公司自认为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做得不错,但是召回的惊人成本说明现实并非如此。食品厂商在改进产品质量和降低供应链风险方面可以做得更为主动积极。”

食品和饮料行业对于采用先进的可追溯软件步履缓慢,不过很多公司已经逐渐意识到变化的必要。超过四分之三的接受调查的公司计划今年投入资金缩短发现质量问题并采取召回行动的时间。同样比例的公司计划在今年投资改进供应链的可追溯性。

先进的追溯软件,比如罗盛软件的追溯引擎产品可以帮助食品公司追踪每一种原材料的信息,如苹果采摘的时间,装运的温度,以及用于哪一个品种哪一个批次的产品中。信息非常详尽 -- 直到某一箱或某一个产品 -- 所以追溯软件可以帮助食品厂商在产品出厂之前就发现并解决安全和质量隐患。

然而,食品安全问题只是触发召回的一个因素。追溯软件还能够帮助食品厂商及时发现其他问题,如错印了广告语的汤料包装,或者漏印了过敏警示等。这一改进的反馈速度可以帮助食品厂商解决由于生产过程中各类质量问题引发的各类召回,进而减少损失。

AMR 的调查还显示,那些主动积极管理产品质量的公司具备这样的5个特性:多企业追踪,单件水平追踪,生产自动化,质量数据的跨部门评估和成熟的供应链团队。其中的典型代表如挪威的 Marine Harvest 公司,它是全球领先的海鲜厂商,也是罗盛追溯引擎的客户之一,Marine Harvest 养殖的三文鱼和鳟鱼占到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业务遍布18个国家,客户遍布70个国家。该公司在2008年初实施了罗盛软件的追溯引擎。

Marine Harvest 的 IT 经理 Arnt Mjoen 说,“罗盛软件帮助我们控制三文鱼漫长生长周期中的产品质量。该系统还支持端到端供应链的可视性。这确保了我们能够提供新鲜的高质量产品 ,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关于该项调研

AMR 调研在2008年5月进行了251份基于互联网的访谈,题目为“食品和饮料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参与公司包括美国和三个欧洲国家 -- 法国、瑞典和英国的食品和饮料企业。参与调研的公司必须有自己的供应链系统,而且年销售额必须超过1亿美元(仅指美国公司),或者相当于5千万美元(仅指欧洲公司)。

我们把繁琐变为简单

罗盛软件 (Lawson Software) 为全球40多个国家来自制造、分销、维护及服务行业的 4,000 多个用户提供软件及服务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包括企业绩效管理、供货商关系管理、企业资源计划、客户关系管理、制造资源计划、物业管理及为个别行业度身订造的应用程序。罗盛的解决方案通过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及提高企业运作绩效,从而帮助用户简化业务运作和组织架构。罗盛在全球均设有办事处,总部设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市。

关于公司未来展望的注意事项说明:本新闻稿内含之公司未来展望说明包括风险与不确定性因素。此未来展望说明表示 Lawson 软件及其管理层的意向、信念及现在的期望,但并不代表对未来的结果有任何保证,其中所牵涉的风险与不确定性,皆可能引起实际结果与在此讨论的有所出入。本公司并没有责任对将来的每件事件及状况在未来展望说明中做出修订。风险与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引起与在此讨论的有所出入但不限于:Lawson 软件预计由于合并后出现的发展及利润发展机会的不确定性;软件行业的不确定性;全球军事矛盾;美国出现的恐怖袭击及由于这些袭击出现的其它活动;公司对针对行业出现改变;行业竞争加剧。关于这些说明事项,以及可能使其与实际结果及状况产生出入的风险及不确定因素,公司皆已在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Form 10-Q 文件中的最新年报内列出。Lawson 没有责任更新此新闻稿中任何前瞻性的资料。

消息来源:罗盛软件
相关股票:
NASDAQ:LWS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