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观智库:着迷网络 -- 资源共享及价值变现为发展关键

2016-05-03 17:04 9177
Analysys易观认为,着迷网络上述平台化发展路径的基础是其独特的内容聚合模式,依托优酷土豆的资金、渠道及IP资源,着迷网络将构建多元化业务,资源共享及价值变现是其平台化发展过程中的关键。

北京2016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14日,着迷网络对外宣布定增方案,获得珠海长实、基石资本及天星资本三大基金的投资。定增后,着迷网络市值达到9.5亿元人民币。2015年12月16日,着迷网络(乐享方登,835055)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其曾在2015年8月获得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和掌趣科技的C轮战略投资。

着迷网络:领先的泛游戏服务平台
着迷网络:领先的泛游戏服务平台

易观分析:

在目前移动游戏市场增速放缓、流量获取成本高企的背景下,移动游戏的发行及推广模式正在发生改变,而游戏厂商以及玩家对于传统手游媒体的需求也在不断弱化,这使得移动游戏媒体必须进行业务升级。对此,着迷网络提出了“差异化、明星化、社群化、多媒化”的应对策略。着迷网络以WIKI产品起家,依托内容优势推出着迷网和着迷玩霸,并通过与合一集团(优酷土豆)的战略合作,拓展出着迷视频、来玩直播,同时在北美、台湾等海外市场进行布局,探索新的业务和商业模式,完成从手游媒体向泛游戏服务平台的进化。

Analysys易观认为,着迷网络上述平台化发展路径的基础是其独特的内容聚合模式,依托优酷土豆的资金、渠道及IP资源,着迷网络将构建多元化业务,资源共享及价值变现是其平台化发展过程中的关键。

1.  独特内容聚合模式成为着迷网络平台化发展的基础

着迷网络最初的产品矩阵主要包括着迷WIKI、着迷玩霸和着迷网,在内容生产方式上兼具UCG和PGC,与传统媒体的单一内容生产方式形成区隔。着迷WIKI作为其核心内容输出平台,通过多人在线协作的玩家UGC方式,实现了内容沉淀和用户聚集。而泛游戏玩家互动平台着迷网则内容更为丰富,与着迷WIKI形成互补。独特的内容生产和聚合模式,帮助着迷网络沉淀了相当数量的重度玩家,而玩家在着迷平台扮演了粉丝、创建者、参与者和传播者的角色,从而形成一个个社群,成为其构建多元化业务,进行平台化发展的基础。

2.  合一集团(优酷土豆)战略投资,助力着迷网络业务多元化发展

与合一集团(优酷土豆)达成战略合作,是着迷网络开启多元化业务布局的起点。在视频业务方面,着迷网络联手优酷推出了“来玩”视频社交平台。依托优酷土豆的流量入口,通过与游戏厂商的合作运营,着迷来玩激励用户生产和分享录屏视频,从而提升玩家活跃,助力推广营销。来玩与着迷WIKI、着迷玩霸、着迷网、着迷视频组成着迷网络的产品矩阵,覆盖了用户观看、分享、社交、生产、购买等需求,为产业输出多元化的价值。

3.  资源共享及价值变现成为着迷网络平台化发展的关键

与合一集团(优酷土豆)的资源共享,成为着迷网络在泛游戏服务平台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游戏媒体内容视频化,以及IP 对手游市场带来巨大价值,成为着迷网络与优酷土豆进行合作的主要背景及切入点。着迷网络在用户内容聚合、粉丝运营上具有优势,而优酷土豆则在视频领域深耕多年,双方通过内容、用户的资源共享及共同运营,将可以结合各自优势实现新业务的拓展,共同挖掘更多商业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对产业输出正向价值。而价值的商业化变现也是着迷网络平台化发展的重要环节,能否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将外部资源与新老业务充分结合,形成可持续并不断优化的商业模式,将是对着迷网络未来发展的考验。

欲了解移动游戏市场更多内容,请关注易观智库官方微信或致电客服4006-515-715。

消息来源:易观智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