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3月份购车景气改善

小车受欢迎度上升,SUV受欢迎度降
国际市场新闻社指数
2016-04-06 16:50 5547
根据最新MNI中国购车景气报告,3月份中国消费者对购车环境的看法较为乐观,购车预期上扬和汽油价格预期回落是主要的因素。

北京2016年4月6日电 /美通社/ -- 根据最新MNI中国购车景气报告,3月份中国消费者对购车环境的看法较为乐观,购车预期上扬和汽油价格预期回落是主要的因素。

3月份,总体购车景气指数 -- 衡量未来汽车需求的综合指标 -- 环比从2月份的88.2上升至91.4,连续3个月个上升,同时也创2014年5月来新高虽然有进步,不过仍低于均衡值100,由於经济前景不明确,消费者针对大额花费仍然谨慎。购车景气指数上升源于报告中受访者认为购车时机良好的主要原因是价格。

针对季度的特别问题所得的结果显示,SUV受欢迎度下降,偏好转到掀背式的车款。3月份,4门轿车为较受欢迎,其中有30%的受访者喜爱这款。同时,选择SUV占22%,比12月份30%低。29%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今天卖车的话,会选择掀背式的车款。

当问及心中最喜爱的汽车制造商,排名跟上季比较,没有太大的变化。大众气车仍是较受欢迎的品牌,有20%的受访者表示喜好,虽然从12月份25%低。别克为第二受欢迎,有13%。本田与奥迪为第三受欢迎,8%的受访者选择这两种品牌。比亚迪为国内品牌较受欢迎,从排名第九,急速上升至第五。5%的受访者选择它,相对12月份2.4%。

3月份汽车保有率水平显现上升,44.2%的消费者称他们家目前有车,高于2月份的42.5%。对未来汽车保有率而言,似乎无法再支撑保有率水平继续上升。3月份,未来12个月购车计划的消费者比例自2月份的16.1%显著下滑至13.9%。进一步分析,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受访者未来12个月无意再添购第二辆车,同时消费者对不久将来买第一辆车比例只略微上升。

3月份,中国家庭购车预算继续倾向中档车。预算为10-14万元(中档车)的受访者比例再次较高,而预算大于20万元的受访者比例位居次席。

消息来源:国际市场新闻社指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