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im McNerney出任Clayton, Dubilier & Rice高级顾问

波音退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im McNerney出任Clayton, Dubilier & Rice高级顾问
Clayton, Dubilier & Rice
2016-03-02 23:30 6153

纽约2016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Clayton, Dubilier & Rice今天宣布任命波音公司已退休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W. James McNerney, Jr.为CD&R基金高级顾问,协助确定和评估新的投资机会,并且推进CD&R基金投资组合公司的价值创造战略。

McNerney先生曾在一些全球较著名的公司担任高级领导职位。除了在2005年至2015年间担任波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之外,他还曾于2000年至2005年担任3M Compan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McNerney先生曾于1982年至2000年间在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担任过许多高级管理职位,包括:GE飞机引擎(GE Aircraft Engin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照明(GE Lighting)总裁、GE亚太区总裁和GE电力分配与控制(GE Electrical Distribution and Contro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加入通用电气之前,McNerney曾在宝洁和麦肯锡工作。

CD&R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onald J. Gogel表示:“Jim通过采取生产力措施,同时激发新思维、提升对客户的关注度、推动盈利增长计划、加强财务纪律,并且在所有业务活动中坚守诚信,为他所领导的公司奠定了更强大的基础,取得不俗的成绩。我们认为Jim是他这一代人中最具才华和全球视野的商业领袖之一,重要的是,他的价值观与我们完全一致。”

McNerney先生表示:“CD&R在投资行业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在企业建设和转型方面颇有名气。文化对于该公司而言真的很重要,他们的企业文化很有吸引力。我很期待与CD&R团队合作,我和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已相识多年,并且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McNerney先生现任保洁和IBM董事。此外,他也在许多公众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是肯尼迪中心理事会的一员,此前还曾担任总统出口委员会主席。McNerney先生是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理事会成员。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是一个两党派非营利机构,致力于促进全球安全与繁荣。他还是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前主席和前执行委员会成员。商业圆桌会议是由美国领先公司首席执行官组成的协会。他是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Field Museum)理事会成员、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理事和Northwestern Memorial HealthCare董事会主席。此外他还是美国人文与科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院士和皇家航空学会(Royal Aeronautical Society)名誉院士。

McNerney先生拥有耶鲁大学学士学位和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消息来源:Clayton, Dubilier & Ri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