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elly Services李兆龙:海归财务人才应具备财务技能和商业智慧

2015-11-20 12:03 11934
近日,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 Kelly Services受邀参加由欧洲金融主办的"第13届中国现金、财资和风险管理年会",Kelly北亚区首席财务官及首席行政官李兆龙先生就"跨国公司如何吸引并保留顶尖的海龟财务人才"做了分析和交流。

上海2015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 Kelly Services受邀参加由欧洲金融主办的第13届中国现金、财资和风险管理年会,Kelly北亚区首席财务官及首席行政官李兆龙先生就跨国公司如何吸引并保留顶尖的海龟财务人才做了深度的分析和交流。

随着跨国企业在中国的财务部门的不断扩大,招聘并留住顶尖人才对在中国的跨国企业变得至关重要。既会中文,又能掌握该跨国公司总部的母语;既懂得中国当地的会计、外汇、工商税务等法规与实践,又熟悉海外总部的制度及做法,已成为中国财务部门与其海外总部对接的必要组成部分。较之以往,很多跨国公司或者在中国招聘本地的财务主管,或者从总部外派财务负责人,但这一做法有利有弊。如今很多跨国公司开始考虑另外一个途径 -- 吸引海龟,但又不仅仅局限于财务部门。紧随新的人才市场发展趋势,如何建立一个既拥有丰富的本土行业知识、又深谙世界财务法规及实践的财务部门,如何将本土企业的中国人才吸引到跨国企业,是时下备受关注的话题。


Kelly北亚区首席财务官及首席行政官李兆龙先生
Kelly北亚区首席财务官及首席行政官李兆龙先生

李兆龙先生认为,管理人才包括财务管理人才本土化, 是近年跨国公司海外人才战略的发展趋势。其中有降低成本的考虑,同时伴随着本土人才竞争力的不断提高,总体呈现出外籍财务管理人员数量下降的趋势。仍然有一些跨国公司继续从总部派遣资深管理人员,而许多外籍人才也希望依靠其强大的总部背景及地区经验维护他们的市场价值,但在过去十年间,拥有语言和文化双重背景的中国管理人才(包括海归),他们的竞争力不容小觑。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跨国公司对财务管理人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财务人员不仅要有财务技术实力,也要具备商业智慧。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应该是业务部门的合作伙伴、决策层的战略搭档。财务管理人员是否具有商业头脑、是否能成为公司管理层的左膀右臂,也是对这个职位的重要考量之一。

Kelly北亚区首席财务官及首席行政官李兆龙先生分享观点
Kelly北亚区首席财务官及首席行政官李兆龙先生分享观点

Kelly中国在银行、投资、金融、财务等领域拥有强大的人才库及深度的专业知识,使Kelly可以更完整地理解客户的需求,并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也为更多客户和专业人士创造更大价值。

“有经验、有国际化视野的海归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稀缺。李兆龙先生表示,他们能在快节奏的市场中游刃有余地发挥全方面的财务能力,同时能拓展一支强有力的内部专业人才梯队。当然,跨国公司能否提供他们在中国合适的生活、工作环境以及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也是吸引此类人才回国发展的重要因素。

关于Kelly Services®

Kelly Services 纳斯达克KELYA, KELYB创立于1946年,总部设于美国密歇根州,创始人William Russell Kelly先生被视为现代人力资源行业标准的创立者和先驱者。Kelly Services名列美国《财富》杂志500强,是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招聘、外包和咨询服务。

我们的价值存在于对人才的投资上,客户遍布全球,每年为超过550,000名从业人员提供工作机会。自2007年起开始在大中华区的业务,现已有6家分支机构为众多在华企业提供针对中高级专业人才的招聘及外包服务、供应商管理、薪酬福利外包及劳务派遣。Kelly Services的招聘业务涵盖汽车、生命科学、化工、消费品、工业制造、银行与金融、电信与信息技术、酒店、人力资源等诸多领域。

欢迎访问www.kellyservices.com 或发邮件至:marketing_info@kellyservices.cn 联系我们

消息来源:Kelly Services
相关股票:
NASDAQ:KELYA NASDAQ:KELY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