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大幅扩校招 为管培生专设上升通道

两年有望成门店副总 打造零售业引领者
2015-11-16 11:10 9324
作为多次荣登《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首及当选最具价值品牌、全球较大的私人雇主和连锁零售商,沃尔玛日前正式开启2016年管理培训生校园招聘,前往广东、上海、湖北、福建及四川等地的知名学府展开宣讲活动,宣布将大幅增加校招名额。

深圳2015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 -- 居高不下的大学毕业生人数,不断缩减的名企招聘名额,使得大学生就业问题一次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全民热议的话题,更有评论指出“史上最难就业季”或将在2016年到来。作为多次荣登《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首及当选最具价值品牌、全球较大的私人雇主和连锁零售商,沃尔玛日前正式开启2016年管理培训生校园招聘,前往广东、上海、湖北、福建及四川等地的知名学府展开宣讲活动,宣布将大幅增加校招名额,为应届毕业生提供120个门店运营管培生岗位,包括沃尔玛大卖场及山姆会员商店,旨在培养未来中国零售业的引领者。

沃尔玛在社交媒体上公布最新的全国校园宣讲及面试最新行程
沃尔玛在社交媒体上公布最新的全国校园宣讲及面试最新行程

门店运营管理培训生项目是沃尔玛人才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统一的标准和要求设计,旨在应届生中选拨愿意选择零售业作为长期职业发展方向,有志于成为未来中国零售业的引领者,具有商业意识、发展潜力、成功决心和领导力潜质的优秀人才,通过2年成熟完善的培训机制及世界500强企业的实操,在成功入选应届生培养出门店副总经理。

当然,管培生想要成功晋升为职业经理人,就必须经过沃尔玛非常高强度、同时又极具人性化的在职培训,包括:轮岗学习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管理培训生将会被安排在相关部门轮岗学习,并在导师的培训下完成实操工作,全面与具体地学习到工作技能, 并且学习如何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专业问题;导师带领设定个人发展计划,公司将选择出色的经理人成为管理培训生的导师,除了培训工作之外,还会为管理培训生设定属于他们自己的未来发展计划;与高级管理层成为良师益友,沃尔玛的高级管理层成员十分重视管理培训生的职业发展,每一位管理培训生会定期与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面对面学习和交流。

沃尔玛中国山姆营运副总裁杜丽敏在校园宣讲会上分享她的职业成长经历
沃尔玛中国山姆营运副总裁杜丽敏在校园宣讲会上分享她的职业成长经历

中国零售业在未来几年对各类专业人才的需求巨大,全面型的零售高端精英人才更是炙手可热、供不应求。经过19年在中国的发展,沃尔玛中国已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沃尔玛注重人才本土化,鼓励人才多元化,目前超过99.9%的员工来自中国本土,商场总经理100%由中国本土人才担任,女性员工占比超过60%,管理团队约40%为女性。

值得一提的是,2015-2017年,沃尔玛将加大对中国市场不同业务的投资,计划新增115家门店,包括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商店,预计创造3万多个就业岗位。自1998年,沃尔玛开始推行见习管理人员项目,已经从近300所高校录用了数千名名见习管理人员。2004年,沃尔玛推出实习生计划,迄今为止已经为数万名在校生提供了在沃尔玛的实习机会。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