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yoto Filmmakers Lab 研讨会圆满结束

东京国际映画祭联合Kyoto HISTORIC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举办导师讲习班
东京国际映画祭联合 Kyoto HISTORIC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于10月25日至30日在大江能乐堂举办了名为“Kyoto Filmmakers Lab”的研讨会。

东京2015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 -- 东京国际映画祭 (TIFF) 联合 Kyoto HISTORIC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于10月25日至30日在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大江能乐堂 (Ooe Nohgakudo Theater) 举办了名为“Kyoto Filmmakers Lab”的研讨会。新项目“导师讲习班”(Masters Session) 被加入研讨会,以支持年轻电影人的持续进步,并帮助他们在电影业中取得成功。TIFF 为一个导师讲习班和来自“亚洲未来”单元与“日本电影Splash”单元的 TIFF 评审团成员进行了安排,以便举办一个活跃思想的讲座,该讲座名为“Now and Future for Asian Cinema: The Standing Point of Asian Cinema”(亚洲电影的现在和未来:亚洲电影的立足点),由 Mako Tanaka(神户映像办公室 (Kobe Film Office) 代表委员)主持,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78位电影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图1:http://prw.kyodonews.jp/prwfile/release/M102849/201511115512/_prw_OI1fl_md6nVmdo.jpg
(图2:http://prw.kyodonews.jp/prwfile/release/M102849/201511115512/_prw_OI2fl_ZE19KwD4.JPG

在讲习班上,发言嘉宾王庆锵(Jacob Wong,香港国际电影节策展人)、Olivier Pere(ARTE France Cinema 执行总监)、大森立嗣(Tatsushi Omori,导演)、马克-佩朗森(Mark Peranson,瑞士卢卡诺影展 (Festival del Film Locarno) 节目主管)和黄鸿端(Jeane Huang, 台湾城市游牧影展 (Urban Nomad Film Festival) 策划人)一起讨论了亚洲电影业的现状,及其各自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独立电影人情况。

在谈到日本情况的时候,大森表示虽然现在有许多独立电影被制作出来,但是与过去相比,成功兼具艺术和商业元素的中等成本电影变得更少了。

Pere 表示,法国支持电影的情况有所不同,该国政府支持电影事业的发展,国内电视频道被要求对电影制作进行投资,而 ARTE 电视台对支持新的电影人尤其感兴趣。来自香港的王庆锵则谈到了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情况。在中国大陆,大型网站经营公司现在处在独一无二的有利位置上,能够投资制作电影内容并进行供应,如今在中国大陆制作的电影中,60%的电影都能在消费者的手机/平板电脑上观看,但是现在中国大陆市场对电影内容还是有很大的需求。王庆锵表示,这种情况对独立电影人非常有利,现在大型网站也在制作电影,因此年轻的电影人能够前往这些网站的工作室,为它们制作电影。小组讨论结束之后则是观众问答环节。

消息来源: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IF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